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6

出席彰化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蔡英文正式交付作戰指令:我們要為人民而戰,為改革而戰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5)日晚上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立委尤美女、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彰化市長邱建富、縣黨部主委陳進丁、立委候選人陳文彬、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及地方黨公職等陪同,出席「蔡英文、陳建仁彰化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抵達步入會場時,受到現場將近上萬名鄉親熱烈歡迎夾道簇擁,當選聲此起彼落。蔡英文親自授旗給彰化縣後援總會及婦女後援總會,並會同縣長魏明谷、立委候選人與競選幹部們一起按下光球,將「點亮台灣」的大汽球升上天空,期待明年選舉「四席全上,國會過半」。蔡英文並下達作戰指令,請所有人站出來為台灣而戰,為台灣的改革「拚了」!
      蔡英文主席致詞全文:
      今天,是我們彰化競選總部成立的日子,這是全台灣的選舉中最有代表性的一個競選總部,因為彰化的選情,是全國性的指標。過去的每一次選舉,彰化人投票,全台灣人都在看。一年前,九合一選舉的時候,我來了彰化22次。11月29日投票那天,我還陪魏明谷縣長投完票,我才回到新北市投票。我那時候就是想把彰化贏下來,我們這麼重視彰化,因為彰化就是關鍵中的關鍵,我們有非贏不可的決心。
      這次選舉也是一樣,每過一陣子,我們就會到彰化來。我們想要和彰化人,一起再拼一次,拼給全台灣的人看。我們要向全台灣說:改革不能停下來,上一次彰化人用投票改變了彰化,這一次彰化人用投票來改變全台灣!彰化要贏,台灣才能贏。不只要把蔡英文跟陳建仁送進總統府,還要集中選票,把彰化四位立委候選人,都可以進入立法院!
      我一再強調,這次選舉,不只總統要當選,國會過半也很重要。我跟各位講,蔡英文有心推動改革,不過,我的改革,也要國會來支持,我也要跟各位拜託,可以給我一個可以支持改革的國會。國會要過半,彰化是關鍵。所以,民進黨在彰化推出的立委候選人,都是民進黨青壯世代,最優秀的人才,他們每一個都很專業,也很認真。要拜託每個選區的鄉親長輩,來支持我們的候選人。
      第一選區,福興、秀水、大和美地區的陳文彬。他有很豐富政治參與的經驗,他也是國際知名的電影導演。他還導演過一部電影,叫做「不能沒有你」。我也要說,改革的國會「不能沒有陳文彬」。陳文彬、「阿彬」是我信任的人,相信蔡英文,就要相信陳文彬,投給蔡英文,也一定也要投給陳文彬!
      我們第二選區,彰化、花壇、芬園的黃秀芳,秀芳跟大家都一樣,沒有什麼特殊背景,一步一腳印,從議員助理做起,實實在在,做到議員。改革國會,就需要像他這麼實實在在、用心的立委。支持黃秀芳,讓優秀的在地子弟能夠進入立法院,讓新人出頭!
      第三選區的洪宗熠, 2012年的總統選舉,他是我在彰化縣的執行總幹事。當初來幫我的時候,他有理想,也有行動力,將來在國會一定是最重要的戰將。洪宗熠來自一個老師的家庭,沒有財團的背景,也沒有地方媒體的資源,所以,一定要靠大家幫他宣傳,靠大家來做他的放送頭。這裡有第三選區,來自芳苑、溪湖、埔心-南彰化的朋友。他的選舉區,實在很大很大,我也要拜託鄉親們幫他拉票!
      第四選區的陳素月,她是最勤奮的彰化媳婦。今年年初,她參加補選,順利當選立委。她立委做沒多久,差不多一年而已,就做出很多成績,尤其今年員林鎮改制成員林市,陳素月就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拜託大家,讓陳素月,留在立法院。
      這四個人,將來都會在國會裡面,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國家的改革,需要他們四個人。彰化的建設,也需要他們四個人。我要拜託彰化的鄉親長輩,這次在彰化一定要全壘打。
      最近這些年來,大家最關心食品安全。各位應該都知道了,為了展現民進黨的決心,保障大家吃的健康,我們安排食安的專家,就是吳焜裕教授來做不分區的第一名。除了食品安全的專家之外,我們還有其他領域的專家。所以,未來立法院的民進黨團隊裡面就會有兩種立委,一種是最貼近民意的區域立委,另外一種就是最專業可靠的不分區立委,這兩種立委都會是我們未來最堅強的國會團隊。
      民進黨的國會團隊,會向改革負責,會向人民負責。這是我們對大家的承諾,也是民進黨對人民的承諾,我們一定說得到就做得到!
      國民黨已經不值得人民對他們有任何的期待,去年九合一大選,台灣人民看不到他們有任何的反省,更看不到他們有在改革。現在台灣人的薪水倒退16年前的水準,貧富差距快要一百倍,出口衰退、經濟負成長,一個有遠見的執政黨,應該思考台灣產業如何轉型。但是,這個再執政的國民黨把所有的心力都用在內部的權力鬥爭。他們甚至還說:台灣人虧欠國民黨,這種政黨不知道反省、不知道檢討。
      當人民對政府的決策充滿懷疑,一個重視民意的執政黨,應該要跟大家溝通,應該要公開透明。但是,各位,馬總統要去參加馬習會,這麼大的事情,卻在出發前四天,才告訴台灣人民,這種總統是一個公開透明的總統嗎?是會跟人民溝通的總統嗎?明年2016年就應該讓這樣的執政團隊下台!
      當食安的問題一再發生時,一個關心人民的執政黨,應該會把人民的憤怒放在心上,嚴格把關。但是,國民黨卻在一個令人失望的判決出來之後,只會說一句話,就是「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這種執政黨讓我們很失望。所以,人民用選票教訓國民黨,是希望他們檢討自己。但是,國民黨卻只會怪罪別人,人民給他們教訓、希望他們反省,但是他們離人民越來越遠。
      民進黨從來都不想因為國民黨的墮落而得利。如果民進黨只會想著國民黨的失敗,那我們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黨。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自己要改革,我們自己要改變,我們自己要爭氣。我們自己要努力來贏得台灣人民的信任。
      這一年來,每一個綠色執政的地方政府,都上緊發條,認真推動建設,用心落實改革,就像彰化,大家都看的到,彰化正在改變。老人的福利、兒童的福利,變得更好了。產業在進步,大大小小交通改善的計畫,也都陸續啟動。
      現在,彰化的道路,如果被發現沒有按照規定來施工,魏縣長一定會當場要求打掉重做,把品質放第一,規規矩矩來建設。這就是現在彰化縣府團隊的作風,也是民進黨堅持改變的決心。所以,我們先給魏明谷縣長和彰化縣府團隊一點掌聲鼓勵,給他們加油。
      在地方,我們戰戰兢兢。在黨內,我們也一樣每天戰戰兢兢。每一天,民進黨的幹部、智庫的幕僚,延續過去四年一直在做的事情,努力在替這個國家 尋找未來改革的方向。我們走遍台灣各地,了解基層的意見,記錄人民的聲音。我們沒日沒夜的開會,針對不同的國家問題,像是經濟發展、年金改革、老人照顧,我們努力提出最好的政策。
      最後,我們的成果,大家都看到了。這次大選,我們提出了五大政治改革,來改革台灣的政治,讓我們的政治可以清明、讓我們的政治可以有效率、讓我們的政治可以團結我們的台灣;我們也提出了五大社會安定計畫,讓台灣人可以感覺到自己的生活被照顧到,所以我們從住宅政策,到食安政策、到老人照顧政策、到治安政策、到年金政策,就是要讓所有的台灣人,都感受到國家的照顧,覺得安心和安全;這次大選也提出五大產業創新計畫,希望以策略性的產業計畫,來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讓經濟有新的動能,走向下個世代的產業發展。讓台灣的經濟、產業,從明年開始,有一個新的開始。除此之外,還有住宅計畫、觀光計畫、體育政策、勞工政策、教育政策等等,每個政策擬定過程都非常嚴謹。
      每個政策,我們可能花30分鐘來發表政策,但是,每一項政策背後,都是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的研究,每一項政策背後,都有好幾本厚重的報告書。這是民進黨這幾年來,所做的努力。我們準備的各種政策,來說明,我們準備來好好改革這個國家。我們也用地方執政的成績,來證明了,我們所承諾的改革,都會一一會來兌現。我們跟公民社會站在一起,我們的縣市長組成了一個堅強的地方執政團隊,所以我們從中央黨部到每個地方的執政團隊,現在的民進黨是人才輩出,團隊整齊,我們準備好了,要為台灣做許多事情,要讓台灣改變!
      所以,今天站在這裡的蔡英文,敢跟大家講,請大家放心把國家交給民進黨,交給蔡英文的團隊,讓民進黨來照顧大家的生活,我有信心,我們會做好,請大家給我一個機會,給我們的團隊一個機會。讓民進黨,一步一步贏回台灣,改變台灣!要改變台灣,我們就要站在同一個陣線上。今天,彰化的競選總部成立,我要正式來交付作戰指令,我們要為人民而戰,為改革而戰,每一個人,都要加入作戰的行列。
      我們所有的鄉親長輩們,第一選區,伸港、線西、和美、鹿港、福興、秀水。我們的責任就是要把陳文彬送進立法院;第二選區,彰化、花壇、芬園,我們要讓黃秀芳把彰化人的心聲帶進國會;第三選區,二林、芳苑、大城、竹塘、北斗、埤頭、溪州、溪湖、埔心、埔鹽。這一區特別大,我們要更努力,讓洪宗熠當選;第四選區,大村、員林、永靖、社頭、田尾、田中、二水。我們要做陳素月的靠山,讓她大贏。
      彰化縣所有民主進步黨的黨公職人員,所有里長、代表、議員、鄉鎮市長,以及所有後援會、小英之友會的全體幹部,從現在開始,我們每一個人,不論你在南彰化還是北彰化,不論你住海口還是靠內山,我們一起各就各位,做最後的衝刺!
      我的作戰指令只有兩個字,就是「拚了!」。為彰化拚了,為台灣拚了,為這個國家的改革,所有人都要拚了。所有人都要去拉票,去固票,去跟你們的親朋好友講,蔡英文要把國家帶到一個好的方向,去告訴你們每一個認識的人,這是改變台灣命運的重要時刻。沒有人可以鬆懈,也沒有人可以傲慢。我們要跟人民站在一起,我們要謙卑,我們要讓人民知道,民主進步黨是一個可以託付的政黨。
      最後的42天,我們把握每一分鐘、每一秒鐘,為台灣再拚一次。 彰化人站出來,台灣就會改變。元月16日,蔡英文陳建仁一票,民進黨一票,還要所有的立委候選人一票。他們的票數,也要跟我拿到的票數一樣!拜託大家,彰化加油,台灣加油,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