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輔選彰化立委,力挺彰化立委候選人陳素月、洪宗熠與陳文彬。陳建仁:讓彰化的人才進入國會,做綠色執政的後盾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28)日上午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尤美女、前縣長翁金珠、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以及數位黨籍縣議員等黨公職陪同下,陸續出席三場彰化縣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造勢大會。這是陳建仁在昨日與蔡英文正式前往中選會,登記成為正副總統候選人後首度出席群眾造勢活動,陳建仁持續參選以來的高人氣,所到之處皆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陳建仁今日彰化第一個行程,來到永靖鄉出席立委候選人陳素月永靖後援會成立大會,當陳建仁抵達,受到永靖鄉親熱情歡迎,並特別贈送「芭樂樹苗盆栽」予陳素月,祝福陳素月立委選舉能「拔得頭籌」,順利當選。陳建仁表示,在國會我們可以看到陳素月努力為鄉親爭取農業發展、聯外交通等建設,在基層的服務她也沒有缺席,拼鬥的程度讓民眾稱為「彰化阿信」,希望鄉親支持她,讓她繼續留在國會為大家做事。
隨後,陳建仁在黨公職陪同下來到彰化縣芳苑鄉,出席立委候選人洪宗熠芳苑鄉後援會成立大會,陳建仁親自為後援會幹部授予戰旗,期盼洪宗熠立委能旗開得勝。陳建仁表示,洪宗熠多年來擔任縣議員,耕耘多年,沒有財團支持、沒有第四台支持,唯一仰賴的就是人民的支持,希望鄉親支持蔡英文當總統,也要支持洪宗熠進國會,讓好的人才能進立法院為彰化人服務。
陳建仁今日第三個行程則來到彰化縣鹿港鎮,出席立委候選人陳文彬醫界後援會成立記者會,包括前國大代表何黎星醫師、彰化秀傳醫院營運長黃靖媛、彰化醫師公會前常務理事吳澄第等彰化醫界代表,都出席力挺英仁配與陳文彬。陳建仁表示,彰化地區從日治時代開始,就是社會運動與文化活動非常活絡的地方,而陳文彬導演在文化界的表現非常優秀,國人也以他為傲,未來希望有這樣一位人才代表彰化進入立法院,為台灣的文化涵養和產業發展貢獻心力。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彰化是台灣最早期發展的城市,有最好的人才和最好的環境條件,還有最認真的魏明谷縣長在為我們服務。透過民進黨所提出的中、彰、投區域聯合治理,現在已經有所成果,例如中彰投消保聯合律師團的成立,就提供了民眾食品安全更進一步的保障。另外,最近要舉辦的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也是希望透過類似的活動,行銷我們中台灣的農產品,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的政見,可以說已經逐漸在落實。陳建仁說,台灣未來發展的幾個關鍵產業,包括高科技產業、綠能發電產業,以及農業等生活產業,彰化都佔有一席之地,需要有更多的好立委進去國會,為彰化爭取發展的機會。因此,陳建仁希望民眾能夠支持民進黨,讓蔡英文當總統,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做綠色執政縣市最好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