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蕭美琴競總成立7000人擠爆會場_蔡英文:用最好的服務和最有效率的改革加倍回報給鄉親

民主進步黨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8)日由花蓮市長田智宣、競選總部主委盧博基、執行總幹事江淑君等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蔡英文、蕭美琴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進場時受到現場近7000名鄉親熱烈相迎,凍蒜聲不斷,場面熱烈。蔡英文也授予花蓮13個鄉鎮市後援會標有「認真」的戰旗,象徵明年116日的選舉改變成真、旗開得勝,一定要成功送蕭美琴進立法院。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蕭美琴不只是做個別選民服務,更掛念花蓮整體的環境要如何改善,無論是更新台鐵票務系、增加台北花蓮來往班次、提高花東鐵路效率,三軌化北迴鐵路,蕭美琴真的想要提升花蓮。為此她呼籲花蓮鄕親,「改變花蓮,2016116日是最好的機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之前造訪太巴塱部落時頭目給了「巴奈」這個名字,她覺得花蓮是一個特別親切的地方。蔡英文說,每個人到花蓮待久了都會認為自己是花蓮人。蕭美琴的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美國人,她出生於日本,成長在台灣,去美國念書之後回到台北,最後落腳在花蓮。蕭美琴的多族群、跨國的成長背景,相當具有花蓮特色。蔡英文說,因為花蓮有很多元的族群、有不同時代的移民,有原住民、客家朋友、福佬朋友,以及戰後移居到這裡的外省朋友。


      蔡英文說,最近有部紀錄片裡敘述日本時代在花蓮出生的日本人也把花蓮當作永遠的故鄉。花蓮就像一塊磁鐵,把大家都吸過來。不管先來還是後到,大家最後都聚集在這裡,大家都是花蓮人。蔡英文表示,在場所有的鄉親都認同蕭美琴就是花蓮人,花蓮就是她的故鄉。

      蔡英文說,2010年還是民進黨低潮的時候,她特別請蕭美琴到花蓮參與立委補選,民進黨也從那時開始從新建立跟花蓮的連結。當時花蓮人民沒有接受蕭美琴,民進黨也更加反省。現在蕭美琴在這裡經營,民進黨跟花蓮的連結也越來越強,2012年請蕭美琴擔任不分區立委,除了在立法院專業問政,也相當注重花蓮的建設、產業、交通,在花蓮13個鄉鎮都設有服務處,把花蓮的問題,徹底研究了一遍,蕭美琴經常在花蓮和台北之間往返奔波,就是希望加速花蓮的發展。


      蔡英文也提到,過去大家都說民進黨在花蓮推出的人選都是來當砲灰的,但是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現在已經沒有人會這樣說了,現在的蕭美琴正一步一步地把花蓮贏回來。她進一步表示,2008年民進黨失去政權,也失去很多國會的席次。這幾年來是靠像蕭美琴這樣的青壯世代支撐著民進黨,如台中的林佳龍、桃園的鄭文燦、基隆的林右昌,這些優秀世代讓民進黨慢慢恢復元氣。她認為選舉沒有訣竅,失敗了就真心反省、加倍努力,最後一定會有好的成績。


      蔡英文說,這幾年蕭美琴在花蓮的付出和奉獻,讓她變成民進黨在花蓮最好的招牌。很多人是透過蕭美琴來認識民進黨,然後慢慢發現民進黨真的不一樣,不只關心人民、服務周到,也非常理性專業。蔡英文認為,下一個成功的故事一定會是蕭美琴,只要給民進黨機會,一定用最好的服務和最有效率的改革加倍回報給鄉親。


      最後蔡英文再一次拜託花蓮鄉親,明年116日請大家把總統票投給蔡英文,立委票投給蕭美琴,兩者缺一個都不行,一定要一起勝選。只有中央與地方合作才能把綠色執政的品質帶進花蓮。蔡英文更呼籲,明年一月花蓮鄉親一定要用選票把蕭美琴永遠留在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