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桃園市八位無盟議員力挺英仁配 蔡英文:民進黨要把門打開,讓社會走進來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6)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參選人鄭運鵬、徐景文、張肇良、鄭寶清、陳賴素美及黨發言人楊家俍等黨公職陪同,出席桃園市無盟議員挺英仁記者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幾位無黨聯盟議員和我們過去都有許多互動的機會,互相交換對台灣未來的看法及社會所期待的價值,感謝這八位議員站出來相挺「英仁」團隊。蔡英文說,長期以來,民進黨訴求台灣這次選舉過程就是一個累積社會團結能量的過程,而不是累積對立的過程,希望過程中不要造成社會對立,在選完後有一個團結的國家。
今出席記者會成員有張運炳、莊玉輝、劉勝全、歐炳辰、趙正宇、邱佳亮、蘇志強及劉曾玉春等八位無黨籍市議員,主要表達力挺「英仁配」的意志與決心,會後全體高呼「英仁配凍蒜」。蔡英文一行也參觀桃園市競總特別規劃的機器人互動區與親子教學區,並與總部志工互動致意。隨後也轉往鎮撫宮祈福參拜,支持者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總統好」聲不絕於耳。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強調要把門打開,讓社會走進來,民進黨也需要走出去和社會連結,這是最重要的價值,也是對台灣社會盡最大的一份責任。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也體現了這樣的精神.在前八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中,有五位從未有黨籍,有兩位恢復黨籍,可見我們在挑人才時,並沒有考慮黨籍的因素。
蔡英文強調,在將來的規劃中,民進黨有很多要做的事情,都是大工程,需要台灣社會整體的投入,也需要大家不分黨派的投入。蔡英文說,桃園市一個年輕的城市,但是桃園的產業結構非常好,教育機構也很多,有很好的發展潛力,在民進黨所提出的五大產業創新計劃中最大的計畫¬-亞洲矽谷計劃,將會座落在桃園,希望帶動桃園的產業全面性的升級,及下一個世代的產業。
蔡英文說,從2008年開始,民進黨的青壯世代開始挑起重擔,不怕失敗。但是面對艱困的環境,民進黨有面對困難的勇氣,下定決心要改變。她指出台灣產業的成長動能不足,產業無法升級是現在最大的挑戰,民進黨就是要把產業、財政做好,不要留負債給下一代,也要讓台灣未來有一個完整的選擇權。最後,蔡英文力薦兩位民進黨提出的立委參選人鄭寶清、鄭運鵬,希望大家給民進黨一個機會,2016給台灣一個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