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接見德國駐台辦事處處長歐博哲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26)日下午接見德國駐台辦事處處長歐博哲(Martin Eberts)。歐處長除提到自己對陳副院長的個人經歷感到興趣外,雙方也深入談及台德之間發展能源與科技合作的機會。歐處長也特別表達德國對明年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的關心。
      陳建仁表示,過去擔任中研院副院長期間,看到台德之間不管在經貿、醫學、環保、科技與能源的領域上,都有許多合作的空間。他表示,在他的專業領域醫學部分,過去就流行病學相關曾造訪德國波恩的國家科學基金會進行訪問與交流,收穫豐碩,因此,他期待未來推動更多國際互訪與交流的機會。
      在綠能發展的領域,陳建仁表示,德國是全世界發展再生能源的模範,未來台灣在推動綠色能源的同時,應該多向德國取經學習。陳建仁也說,台灣是太陽能板製造大國,德國境內使用之太陽能板,部分來自台灣,相信未來產業之間也能發展合作的契機。
      對於歐處長問及陳建仁投入選舉的心得,他表示,此次擔任蔡英文主席的副手,他深感榮幸,緊接來的日子將積極用心面對挑戰。陳建仁強調台灣是高度民主化的國家,相信台灣人民會做出最適的決定。
      會談最後,歐處長也祝福明年台灣大選順利。他說,無論誰當選,他期望台德在經貿、科技研發等領域能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對此,陳建仁表示感謝。此次會面由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副主任陳婉宜陪同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