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感謝美國參議員對台灣國防的支持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1)日致函給美國參議員卡登(Benjamin L. Cardin D-MD)與麥肯(John McCain R-AZ),感謝兩位參議員對台灣安全及軍售的重視。參議員卡登與麥肯昨日聯名致函美國歐巴馬總統表示,希望美國能儘速提出協助台灣武力現代化的計畫,以確保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
      蔡主席在謝函中提到,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夥伴,同時也在亞太區域和平扮演關鍵角色。蔡主席表示,希望未來美國能持續基於台灣的安全需求,提供防衛所需的軍售,並提供必要技術協助,以提升台灣本土國防產業,強化台灣整體防衛能力。
      對於兩位參議員提到台灣國防預算的問題,蔡主席表示,這是未來民進黨政府將重視的領域,將會透過國防相關預算合理增加,並提高對台灣本土國防產業的投資,以符合國防自主的目標。
      蔡主席謝函中也提到,這一年來看到許多美國國會議員表示對台灣安全、國際空間及經貿關係的關切與支持,未來期待與這些議員持續進行對話,共同強化台美之間的雙邊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