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輔選莊瑞雄、林岱樺 蔡英文:選擇聽人民聲音的立委 總統要選贏,國會更要過半,改革才不會打折。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 國會過半」立委輔選活動今(21)日下午來到高雄市大寮區出席林岱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強力推薦問政認真負責的林岱樺是民進黨青壯世代優秀的立委候選人之一,希望高雄市民繼續鼓勵年輕有為的立委候選人。蔡主席也親授戰旗給林岱樺,希望林岱樺能夠高票當選,順利連任。隨後,蔡英文在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屏東縣長潘孟安、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前縣長曹啟鴻、前立委余天等黨公職的陪同下,到屏東縣東港鎮出席與立委參選人莊瑞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步入會場時受到「國境之南」鄉親熱情簇擁,並親自為莊瑞雄授予戰旗,期望旗開得勝贏得大選。
      蔡英文於林岱樺競總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 2008年民進黨選舉失利,是高雄選民不離不棄,幫助民進黨失敗後再站起來,尤其陳菊市長致力於團結合作,全台灣都看到高雄執政成功的展現。她說,民進黨明年有希望再起,高雄要擔起2016年台灣再起的重要責任。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青壯世代不怕失敗,認真努力,挑起責任勤跑基層,未來一定要實現人民的期待,希望高雄提名的九席立委全壘打,在高雄承擔更多替人民發聲的責任。
      蔡英文也力薦林岱樺,她說,從謝長廷時代到陳菊時代,除了地方執政團隊,還有七席立委在立法院爭取預算、解決高雄鄉親各種問題。蔡英文說,林岱樺雖然年輕,但是積極問政,除了關心台灣的農業、經濟,連國防議題都琢磨至深。蔡英文提到,一年365天林岱樺只休息一天。蔡英文強調,林岱樺每次都親自出席民進黨團的中央例會,不間斷地成長,未來一定能挑起更大的責任。蔡英文表示,拜託高雄鄉親給林岱樺支持和溫暖,讓她帶著最高票再次連任進入立法院為大家服務。
      蔡英文也補充,高雄一直是產業重鎮,也致力於改善環境、產業轉型,扮演台灣經濟重要的火車頭。她說,台灣有良好的條件發展海洋產業,也有條件發展高品質、高科技的產業,然而這是浩大的工程,必須有中央資源投入。蔡英文表示,要增加年輕人在高雄的就業機會,轉型才能成功,現在高雄有七席立委,未來蔡英文做總統,陳菊做市長,再加上高雄九席提名立委全壘打,大家共同打拚,讓石化業轉型、發展條件良好的海洋產業、乾淨優質的科技產業,更重要的,挑起未來國防產業的重任,讓年輕人回鄉就業陪伴父母,提升就業品質、提高薪資水平,帶動全民一起改善居住與就業環境。
      甫結束高雄行程,蔡英文緊接著來到屏東,於莊瑞雄競總成立大會致詞時指出,她是屏東的女兒,拜託大家這次選舉不要讓她跟潘孟安、莊瑞雄漏氣,一定要衝高票數。選舉剩下50多天,不能因為選情穩定就鬆懈。蔡英文表示,莊瑞雄的選區在國境之南,總是立院、屏東兩頭跑,認真為民服務、替屏東鄉親發聲。蔡英文重申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包括長照、食安、治安與財政改革。她說,要讓老人在自己熟悉的社區內養老、要讓台灣民眾吃的安心、要讓退休金制度永續發展、更要優先處理治安和毒品氾濫的問題,並依照年輕世代的需求規劃社會及公共住宅。蔡英文也表示,未來將在屏東發展綠能、觀光產業,留給下一個世代可靠又穩定的資產。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國會長期都由國民黨掌控,許多具前瞻性的改革計畫到國會都會打折,馬英九政府背離民意,黨意凌駕民意之上,違反民主機制的做法,整個國民黨政府和立委都必須負責。她說,我們要選擇聽人民聲音的立委,除了總統必須選贏,國會更要過半,改革才不會打折。她說,一週前民進黨宣布不分區立委名單,34個立委分別爲各行各業最優秀的人才,這張名單代表民進黨是個開放、不自私的政黨,民進黨願意將資源跟社會弱勢共享,聽取多元的聲音,台灣是進步的社會、文明的國家,民主進步黨要讓不同的聲音代表進入立法院,一定要讓國會更直接、更多元地表達人民的聲音。明年1月16日的三張選票,一票蔡英文,一票林岱樺、莊瑞雄,最後一張政黨票一定要票投民主進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