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15

大選辯論 阮昭雄:民進黨倡媒體合辦三場 希望媒體儘速合作 早日舉辦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表示,稍早在由三黨代表、三立電視及公共電視與四報一社共同出席的大選辯論協調會議上,民進黨主動倡議由三立及公視、四報一社聯合舉辦這次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並在一月三日前舉辦三場,其中一場為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民進黨並保留1819日下午時間,希望促成首場辯論會及早舉行。同時,民進黨也希望各媒體儘速完成相關合作細節,促成辯論會的舉辦。

      阮昭雄說,在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推翻之前同意由三立舉辦辯論會承諾,並堅持只有公共電視才能舉辦辯論,導致今年總統辯論會的舉辦時間及籌備進度,受到相當的拖延,即便是日前原已獲得三黨同意的三立釋出善意,願意與公視合辦,而民、親兩黨均立即同意後,朱立倫主席仍然遲遲不願意承諾。阮昭雄說,蔡主席多次表示辯論是總統大選重要的過程,因此在今天的協調會上,民進黨主動提出建議,希望在媒體合作舉辦情形下,進行三個場次的辯論會,其中一場為副總統辯論會,這項提議也獲得與會各方原則同意。

      阮昭雄說,現在媒體既然確認了共同舉辦的態度,各方也同意了場次,民進黨希望包括媒體在內的各方儘快就辯論籌備的相關細節,包括時間、方式等等進行協調,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籌備並促成辯論的舉行。阮昭雄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再以其他理由拖延辯論的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