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15

烏龍抹黑第5天 朱主席應盡速出面道歉

針對國民黨再度召開烏龍抹黑記者會,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今(14)日表示,國民黨連續數日以錯誤資料抹黑蔡英文主席,迄今已經整整五天,今日記者會內容竟然又出現錯誤,朱立倫主席不該再繼續縱容黨公職烏龍爆料抹黑,應該立即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不要連道歉都「來晚了」!

王閔生指出,國民黨一開始說該筆「365」地號土地每坪公告現值是26.4萬,並且還要加碼估價2.8倍,也就是每坪約74萬,但邱毅在今天的記者會又改口下修說是「每坪50萬」,國民黨說詞一變再變,反覆不一,謊言被揭穿後仍舊飾詞狡辯,再次證明國民黨上周的記者會是為了拼湊數字,才憑空生出「2.8倍」的說詞。

王閔生表示,市地重劃的精神本來就是按照原價值作比例分配,每塊地的價格也會因地目而有不同,這也是市地重劃的基本常識,而蔡英文主席與其他共有人於重劃後所持有的「380」地號土地,地目為「雜地」,市場價格本來就跟「建地」不同,國民黨故意用「2.8倍」跟「每坪50萬」的數字混淆視聽,根本就是故意裝外行,惡意散布不實謠言。

王閔生認為,國民黨連續數日用不實的資訊抹黑蔡英文主席,民進黨以官方證據澄清後,卻持續硬拗,甚至再提出更多錯誤的資料繼續抹黑,堅持不肯認錯。朱立倫主席一再縱容黨公職以錯誤資料作出不實指控,今天已經是烏龍爆料的第五天,難道朱主席還不肯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