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15

出席台南、屏東及雲林同鄉會活動 蔡英文:新北市是全台灣最關鍵的立委選區,集中選票讓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當選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3)日下午及晚間,分別應邀出席新北市台南同鄉會與屏東同鄉會會員大會,以及新北市雲林同鄉會第八屆總會長及理監事就職典禮,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已經準備好再次執政,多年來不但集合各方專業的堅強政策團隊,也推出優秀傑出的立委候選人,未來要讓行政立法一起改革,實現五大政治改革、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及五大研發創新計畫,並強調新北市是全台灣最關鍵的立委選區,務必集中選票讓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當選。
 
      蔡主席午間先由前文建會主委翁金珠、立法委員候選人吳秉叡、羅致政、呂孫綾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新北市台南同鄉會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蔡英文抵達會場,隨即受到現場一千二百多位旅外台南鄉親熱烈歡迎,「小英凍蒜」聲不絕於耳。隨後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蘇貞昌、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候選人江永昌、張宏陸、蘇巧慧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新北市屏東同鄉會會員大會」,蔡英文抵達會場,受到現場一千多位來自各縣市的屏東鄉親熱烈歡迎,高呼「蔡英文凍蒜、屏東人加油」,場面熱烈。
 
      蔡英文致詞表示,選舉剩三十多天,民進黨將用最好的政策跟人才,告訴選民,蔡英文是最好的選擇。從2008年開始,民進黨反省後再出發,現在已經是個擁有13個執政縣市的堅強團隊,而黨中央的政策團隊也十分堅強,囊括了產官學及非政府組織的優秀人才。她表示,至今已經提出了「五大政治改革」,要來推動政治改革、團結台灣;而「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則是要回應台灣目前面臨的青年居住、老人照顧、食品安全、年金改革及毒品問題;對於台灣目前低迷的經濟發展,她也提出「五大創新研發計畫」,要推動綠能、精密機械、國防、生技及亞洲矽谷計畫,來啟動台灣的經濟新動能。
 
      蔡英文強調,行政團隊強不夠,國會部門更要強,才能一起推動改革。她強調,「國會不過半、改革剩一半」,民進黨提出傑出的區域立委名單,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更是,呼籲大家支持在場的及所有的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英文表示,選舉剩三十多天,新北市是這次立委選舉最關鍵的選區,民進黨提名青壯世代候選人是最優秀的人才,請鄉親力挺讓他們全部進入國會。請旅外同鄉總統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民進黨候選人,政黨票支持民進黨。
 
      蔡英文晚間則是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立委李應元、立委候選人蘇治芬、羅致政、吳琪銘、呂孫綾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中華民國雲林同鄉會總會第八屆總會長及理監事就職典禮」,蔡英文到場時受到現場五千多位與會者熱烈歡迎,「蔡英文凍蒜」不絕於耳。為此,蔡英文致詞時呼籲所有雲林同鄕會朋友支持民進黨,明年讓民進黨中央執政,中央、地方一起努力建設雲林。也呼籲所有雲林鄉親支持民進黨所有的立委候選人,讓國會國半,明年一起改革台灣,一起讓台灣更好。最後高呼口號「雲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