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15

吳敦義胡亂批評 王閔生:惡質選風的始作俑者 令人看不起

針對副總統吳敦義今(13)日再度以宇昌抹黑等案為例,胡亂批評蔡英文主席,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回應表示,根據中國時報2012年7月間報導,日前被法院判處必須因為抹黑蔡主席賠償兩百萬元的劉憶如,當年為了釐清責任,曾向該媒體表示一切作為都是因為當時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口頭指示」,她自己「完全是被動」,證明宇昌抹黑案的背後,絕對有吳敦義的角色。現在,這位惡質選風選舉的始作俑者,同樣因為本案還在司法程序中的吳敦義,竟然還敢繼續操作這個不實的抹黑,顯見這位副總統對於自己的負面選舉惡行,至今毫無悔意。
 
      對於吳敦義今天在造勢會場中,還批評蔡主席主張非核家園等政策,王閔生說,蔡主席在相關政策的主張都非常明確,現在更是社會的主流意見,甚至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都向這些主張靠攏。而吳敦義自己從政多年,不但長期政績不佳,還因為政策跳票連連,留下高雄「四大沈苛」在連任市長時遭高雄市民拒絕。王閔生說,擔任行政院長後,更多次出現「白海豚轉彎」、「無薪假應該得諾貝爾獎」離譜言行,讓社會訕笑至今。現在擔任副總統,不好好利用僅剩的時間好好改變人民對自己的印象,卻還一再醜態復萌,繼續用這種負面選舉的方式敗壞選風,令人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