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15

出席新北市家具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 蔡英文:執政後帶領台灣走向改變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13)日晚間由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張宏陸、蘇巧慧、呂孫綾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新北市家具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蔡英文抵達時受到現場一千二百多位與會者熱烈歡迎,「小英,凍蒜;總統好」聲不絕於耳。蔡英文致詞表示,媒體選字活動挑了「換」字,代表明年我們要換新政府,不僅政府要換,國會也要換。她呼籲所有與會者支持民進黨,支持民進黨所有的候選人,明年一起改革台灣。蔡英文也重申五大政治改革、五大社會安定計劃及五大創新研發計劃,她表示,民進黨已經做好執政準備,執政後也將帶領台灣走向改變。

      蔡英文表示,感謝簡理事長不論2010年新北市長、2012年她選總統、2014年游院長選新北市長,一路走來都有簡理事長的支持鼓勵。蔡英文特別感謝在民進黨2008年跌跤失敗的時候願意給民進黨機會的朋友,現在民進黨檢討、反省,一次又一次重新再站起來,且於去年底取得13個縣市的執政權,她說,距離大選只剩下30幾天,期盼明年民進黨可以取得中央執政,更希望國會能夠過半,從中央到地方一起改變台灣。 

      蔡英文提到,2015年的代表字是「換」,代表台灣人的心聲,明年一定要換政府,還要有新的國會,讓民進黨與其價值理念相同的立委組成進步大聯盟,取得國會半數,讓更專業、更年輕的國會撐起台灣重要的責任。蔡英文說,民進黨一代人才培養一代,希望能撐起台灣未來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政治人才的需求。她也強調,新北市有四百萬人口,立委席次有12個席次,是全台灣最多席次的地方,只要大家有決心要改變台灣,相信立委席次一定會成長,全台灣也會把新北市當作標竿,看這裡立委席次的消長,看新北市民是否認同政黨未來的規劃與願景。 

      蔡英文表示,明年政黨輪替之後要快速開始改革,讓政治不再對立,更團結也更具效率,她更重申社會安定計畫、老人長照計畫、住宅計畫、食品安全計畫、老人長照計畫、財政重整計畫、策略產業計畫等等。蔡英文指出,民進黨不會只有13個縣市的執政團隊,在中央也有數百人的政策小組,推出的每一項政策都有專業的人做規劃,她說,民進黨已做足執政的萬全準備。 

     最後蔡英文也向與會家具同業公會會員代表請託,民進黨執政後必會努力讓社會更安定、經濟更繁榮,希望明年能有機會替人民服務,希望新北市推出的立委全部旗開得勝,讓民進黨在116日開始改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