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15

連日不實抹黑 王閔生:炮製宇昌案 過不了台灣人民這關

   針對國民黨連日來一再以錯誤資訊企圖誤導輿論,抹黑蔡英文主席,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今(13)日表示,國民黨從地號烏龍、時間錯置到價格灌水,從頭一路錯到底,在民進黨多次公布官方證據澄清後,竟然還堅持使用明知錯誤的資料虛構故事,完全漠視事實真相,連續數日惡意加碼繼續散播不實謠言,已經超過言論自由的界限。國民黨繼四年前的宇昌抹黑案後,食髓知味,還想再度炮製,騙不了眼睛雪亮的人民,朱立倫主席多次放任黨公職作出不實指控,根本就是抹黑慣犯,應該向社會公開道歉。 
      王閔生指出,因為烏龍爆料被揭穿,為了圓謊,國民黨竟然拿出民國89年的地籍資料,硬拗蔡主席所持分的380地號與366地號土地因為整併到365地號之中,所以365地號土地就是蔡英文的,其實這又搞了一次烏龍!王閔生說,根據民進黨提出相關的地籍官方文件,清楚證實蔡英文主席等6人在重劃後所共同持分的就只有380地號土地,與365及366兩筆地號土地完全無關,並且這塊土地早在民國86年賣出,而國民黨拿出的365地號,是在蔡主席土地售出後3年,也就是民國89年8月29日才整併,跟蔡主席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王閔生接著表示,國民黨另外假稱這塊土地出售時適用的公告現值是86年的公告現值,某平面媒體更配合抹黑,指該筆交易適用85年度公告現值「就是為了逃避土地增值稅」,更是打迷糊仗的手法。王閔生說,依據地籍謄本上載明的交易時間是86年4月28日,但這個時候86年的年度公告現值根本就還沒有公告。國民黨想要用這種方式灌水這筆土地的交易金額,在民進黨多次澄清之後竟然還持續以每坪26.4萬的不實價格估算,製造「暴利」的假象,明顯就是惡意抹黑,這種缺乏常識的指控不值得一辯。
      至於國民黨在烏龍爆料被揭穿後,反控蔡英文「財產申報不實」,王閔生則表示,根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各級受理機關所公布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常見不符原因暨注意事項」第6項說明,若有公職人員有「因不知地籍重劃而仍以舊謄本申報」的情形,「原則上只要能證明不動產之同一性,即可認為誠實申報」。這項說明資訊在各級受理申報機關都可以查到,也是包括不實抹黑蔡主席的這幾位國民黨公職在內,每位需要申報財產的公職人員都會有的資料,國民黨卻昧著良心,堅持睜眼說瞎話,根本是在愚弄社會大眾。
      王閔生說,國民黨從頭到尾都搞錯資料,烏龍抹黑,甚至明知手中的資訊不實還繼續惡意捏造故事,而朱立倫主席更罔顧事實,無視法律規定,持續放任黨公職操弄負面選舉、破壞選風,朱主席必須為敗壞台灣民主選舉向社會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