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15

桃園輔選走透透 陳建仁:民進黨未來執政將帶動桃園升級轉型 再創客家美好年代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13)日桃園走透透,上午出席「22醫盟挺英仁後援會成立大會」行程後,接著由前主席許信良、前立委張慶惠、前總統府顧問張貴木陪同,出席立委候選人張肇良龍潭競總成立大會,隨後由桃園市黨部主委黃適卓陪同出席立委候選人陳賴素美富岡後援會成立大會。陳建仁致詞表示,鄭文燦市長上任後努力建設桃園,桃園的進步大家有目共睹,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最好範例。桃園具有交通、產學研發等優勢,蔡英文主席提出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中最重要的「亞洲矽谷」計畫,就是以桃園為核心樞紐。此外,桃園也是「浪漫台三線」計畫的起點,未來民進黨若有機會執政,在中央和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下,將帶動桃園升級轉型,同時再創一個更好的客家美好年代。

下午則由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立委候選人鄭運鵬、桃園市立委選戰總督導彭紹瑾、桃園市黨部主委黃適卓陪同,來到桃園競總親子館與小朋友一起唱跳,並於現場拍攝拍立得和留言在希望樹上,期許「讓台灣每一位兒童都成為一顆明星,照亮台灣」。接著一行人轉往內壢為立委候選人徐景文站台打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現身力挺。最後陳建仁由立委候選人鄭寶清、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委王宗源、彭紹瑾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陳建仁、鄭寶清與里鄰長有約」活動。

陳建仁表示,感謝桃園鄉親對鄭文燦市長的支持,讓桃園在去年有一個很好的翻轉,讓桃園各項建設及服務愈來愈好,例如長照、老人照顧及托育等,這正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範例。蔡英文主席對桃園的發展提出許多重要的政策,「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中最重要的「亞洲矽谷」計畫,就是以桃園為核心樞紐,讓高科技產業在桃園落地生根,使這裡的創新產業變成台灣產業發展的火車頭,帶動產業升級,同時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他強調,桃園有便利的交通、很好的產業基礎及學研機構,再加上豐沛的人力資源,相信「亞洲矽谷」計畫一定可以在桃園落實,帶動桃園升級轉型。

陳建仁也表示,民進黨對於客家政策非常重視,對客家文化保存著力甚深,在上一次執政時期創辦客家電視台、成立客家委員會,還舉辦大家都還記得的桐花祭。客家大老鍾肇政老師說過,「民進黨在上一次執政,是客家文化的美好年代」,蔡主席也已承諾,下一次民進黨再執政,要創造一個更好的客家美好年代。他重申蔡主席的客家政策,包括復興客語、再創客家的文藝復興時代、建構「伯公醫療行動網」與「夥房日間照護中心」、設置「客家鄉村發展基金」及發展「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我們要把整個沿著山線的客庄串聯起來,讓客庄豐富的觀光產業資源、文創及新型農業蓬勃發展,讓台三線再次成為台灣產業的重鎮。

針對國人關心的食安問題,陳建仁表示,蔡主席提出的「食安五環」政策環環相扣,能夠保障民眾食的安全;從源頭管理有毒物質避免進入食物當中,同時建立食品履歷制度,從生產、製造、加工到販售,都受到嚴謹的監督管理,相關認證也必須符合國際標準,加強查驗。此外,他也提到食安法必須修法,加重處罰,並鼓勵民眾舉報危及食安事實。陳建仁強調,蔡主席有好的政策,請大家務必投票支持,讓她明年順利當選總統,給台灣帶來新希望。

陳建仁強調,除了支持蔡英文主席進入總統府,使得中央能夠地方政府合作,帶動地方發展,更重要的是要讓國會過半,如果「國會不過半,改革剩一半」。因此,除了要支持區域立委候選人,民進黨有多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都來自桃園,各個都是學有專精的學者或民間團體負責人,可以在教育、婦幼、食安等各方面為國家盡一份力量。陳建仁呼籲桃園鄉親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在這最後半哩路,一定要票票入匭,讓民進黨在國會順利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