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6

輔選南投蔡煌瑯、張國鑫 力挺瓦歷斯・貝林 陳建仁:讓優秀人才進入立法院,國會過半、改革成功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5)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南投競選總部總幹事李文忠、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前立委湯火聖、林耘生、立委候選人蔡煌瑯、張國鑫及多位黨公職陪同出席南投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共同為競選總部揭牌,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大家對台灣的轉變都有很大的期待,今天來到南投向大家推薦蔡煌瑯委員和張國鑫博士,也幫蔡英文主席加油打氣,希望南投的發展越來越好,台灣越來越進步。他也希望明年選舉可以綠色執政,國會過半。
       陳建仁表示,這是他擔任副總統候選人以來,第一次到南投,他感受到南投鄉親希望南投越來越好,讓南投可以變成台灣的榜樣。但是南投現階段沒有一個好的政府,如果有一個好的政府,相信南投鄉親生活品質可以越來越好。
       陳建仁說,南投的農業發展相當好,茶及農產品也是遠近馳名,但是現在的政府對農產品的銷售都不用心,大家都期盼有一個好的政府,協助讓農產品有好的銷售通路。陳建仁提到,921震災讓南投受傷很大,當時他在台大擔任教授也來到南投,和學生一同投入震災後續的協助。體認到南投是一個很好的地方,也覺得南投人很善良、很認真打拼。
       陳建仁說,現在他看到大家都很辛苦,他覺得現在的政府並沒有替人民做事,像是食品安全的問題,如果食品安全能夠建立好,台灣的觀光產業就會發展,農產品就有更好的銷售管道,但政府對此毫無用心。陳建仁說,頂新案讓台灣的食品安全受到很大的挑戰,讓台灣美食王國的美譽消失,最近頂新案宣判更是以無罪宣判,可見政府沒有好好管理,連法律的制裁都沒有做好,這樣的政府讓人民無法放心。
       陳建仁認為,台灣要改變,最重要的就是要綠色執政,因為這樣才有品質保證。蔡英文主席在2012年選舉時,雖然失敗了,但是這四年來,她一步一腳印,走遍台灣各個鄉鎮,拜訪很多的企業及公司,了解如何讓台灣變得更好,蔡主席的智庫,也有各式各樣的人才,其中包含卸任政務官、學者、專家及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因此他認為蔡主席提出來的政見相當有效。
       陳建仁說,民進黨這次的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的吳崑裕教授,在食品安全政策提出食安五環的政策,保障台灣食品的安全,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和健康,台灣美食王國的美譽也能恢復。希望大家這次的政黨票可以支持民進黨,讓優秀人才進入立法院,讓國會過半,改革成功。
       陳建仁表示,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都相當認真,也很優質,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蔡煌瑯在立法院資歷相當深厚,問政認真,服務也非常周到,表現相當傑出,大家稱他為「史上最強的幹事長」,南投有這樣的立委是南投人的福氣,相信讓蔡煌瑯繼續連任,讓他繼續在國會爭取資源,南投的建設會越來越進步。
       此外,陳建仁也盛讚張國鑫出身農家,是矽谷優秀的人才。四年前,民進黨徵召張國鑫參選,雖然沒有贏得勝利但是他和南投人一樣,有永不放棄的精神,這次他也是面對國民黨龐大的組織,但是越戰越勇,一次又一次挑戰不公義的事情,這就是民進黨的精神。陳建仁說,張國鑫有讓台灣越變越好的理想,幫助故鄉,讓故鄉有好的發展,像張國鑫這樣有理想,有行動力,又有產業、科技的經驗,人民應該給予支持。
        隨後,陳建仁由南投競選總部總幹事李文忠、不分區立委提名人Kolas、立委候選人張國鑫及山地原住民提名人瓦歷斯・貝林陪同出席「蔡英文、瓦歷斯・貝林埔里競選總部」成立,陳建仁也為瓦歷斯・貝林披上錦帶,象徵正式踏上戰鬥之路,努力讓原住民恢復尊嚴。瓦歷斯則是送上代表原住民的獵刀 ,象徵陳建仁進入總統府後,記得捍衛原住民的權益,同時獻上泰雅族的頭飾,象徵獻上原住民的祝福給蔡英文與陳建仁。
       陳建仁表示,400多年來原住民經過不同的時期統治者及外來的移民,慢慢喪失土地,直至今日很多原住民在經濟、教育、健康都居於劣勢。他認為,這個問題應該要誠實面對,未來執政後,將成立調查及和解委員會,對於原住民所受到的迫害真相能夠還原公布,恢復族人的名譽,邁向和解共生。
       陳建仁說,蔡英文主席在八月一日公布原住民政策,也是總統候選人中第一位公布,顯示出蔡英文對原住民關心、尊敬和肯定。過去,民進黨執政八年,通過《原住民族基本法》,設立原住民電視台及讓原住民老人津貼發放標準下降到55歲,這些政策都很重要,未來執政也會持續推動更多原住民族的相關政策。
       陳建仁也提到,在蔡英文的原住民族政策中也有三個重點:第一個就是長照政策,希望讓原住民族能夠建構好的老人照護機構,讓年長者在部落能夠開心養老。第二個是產業政策,希望能夠保障原住民的工作權,成立中途發展基金、互助銀行,解決原鄉經濟和產業的困境。第三個是教育政策,讓原住民族語言成為真正的國家語言,並擴大教育補助,加強學校老師對原住民的了解,希望透過這些努力,使原住民生活得更好,未來能夠走向真正的自治。
       陳建仁表示,瓦歷斯・貝林在年輕的時候是位神職人員,但是為了家鄉的發展決定投身政治,經歷議員、立委到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在卸任原民會主委後,回到家鄉創設了綠森農場,他除了和農友們一起生產,也把生產盈餘回饋到地方。陳建仁認為,這是天主降福,也是天主要給大家的愛,而瓦歷斯・貝林這樣散播愛,相信大家一定非常感動。最後,陳建仁力薦瓦歷斯・貝林有豐富的政治經驗和專業的知識,未來如果瓦歷斯・貝林當選一定會替原住民爭取更多更好的權益,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瓦歷斯・貝林,讓他順利進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