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6

全國交通運輸後援總會成立_蔡英文:人民需要的是可以解決問題的政府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5)日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彰化縣前縣長翁金珠、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陳文彬、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蔡英文.陳建仁2016全國交通運輸後援總會成立大會」,蔡英文由魏明谷陪同搭上吉普車,點閱300輛的運輸載具車輛,隨後步入會場,受到現場近二千位支持者熱情簇擁,凍蒜聲不斷,場面熱烈。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我們全國交通後援會總召集人陳進丁主委、汽車公會全聯會戴成煜理事長、貨運貨櫃全聯會謝連金理事長、汽車貨櫃貨運省聯會陳世彬理事長、遊覽車公會魯孝亞理事長、全國彰化同鄉會蔡天啟總會長、汽車公會省聯會吳耀南理事長、台中直轄市汽車公會王百田理事長、汽車保養公會柯育沅理事長。
       今天還有我們彰化的大家長魏明谷縣長、台中市林陵三副市長,還有在地的鹿港鎮長黃政彥、鹿港區立委候選人陳文彬,以及在座各位理事長,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興,看到來自全台灣各個地區,交通運輸業各個產業,各領域的先進,來參加我們全國交通運輸後援總會的成立大會。
       各位現場的好朋友,都是交通運輸界的先進,長期以來,台灣經濟發展的成果,很多都是靠著大家打拼而來的。在這裡,我要特別利用這個機會,跟大家表達我的敬意。各位,辛苦了,謝謝!
       在座的各位先進前輩,應該是全台灣各行各業當中,對於經濟的好壞,感受最敏感、最深刻的一群人。台灣的經濟好不好,只要問問在座各位朋友就會知道。
       我相信,大家都有感覺到,這幾年來,我們的整體經濟狀況不好。經濟缺乏動能,進出口沒有成長、國內的產業也不活絡,整個國家的經濟都面臨困境。
       這個國家的問題,我都知道。大家的感受,我也都知道。但是現在的政府給各位看的是冷冰冰的數字,大家實際感受到的就是沒有貨可以運、沒有錢可以賺。所以當經濟真的很不好的時候,我知道,很多司機大哥,在外面工作開車的時候,連到麵攤吃個麵,都捨不得多點一盤小菜。
        我這幾年,在台灣社會到處拜訪。感受最深的,就是大家都認為,台灣確實面對很多挑戰,面對這些挑戰,大家感覺不到政府的存在。
       台灣的經濟在退步,人民的所得退到十六年前的水準,食物的價格提高的速度,是薪水的四倍。進出口衰退、經濟成長率很低,失業率很高,無薪假的人越來越多。但是我們要問:政府在做什麼,政府告訴大家,放無薪假可以去環島旅行,一個便當吃不夠可以吃兩個。
       這種時候,人民都會希望政府站出來,給大家一個方向,一個方法。人民需要的不是出來兩手一攤,推卸責任的政府,人民需要的是可以解決問題的政府。
       國民黨做不到,那就換民進黨來做。過去四年以來,我的團隊,召開過無數次的政策會議,討論如何可以解決人民的問題,要如何解決國家的困境。我們也深入社會各個角落,了解人民的需要,我們民進黨,是真正跟人民,跟各位站在一起,幫大家解決問題的政黨。
       不只是能夠解決問題,我也要告訴大家。未來我的政府,一定是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我們現場的好朋友,像是遊覽車工會的魯孝亞理事長,我知道你已經和我們的同仁、幕僚開過很多次會議,反應過很多寶貴的意見。
       大家的意見,我都聽到了,未來的意見,我更會聽到,我向各位保證,我的政府,會是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現在你們找得到人、可以溝通,未來民進黨執政,我也要保證你們找得到人可以來反映意見、溝通看法。
       我們陳進丁主委,跟我們魏明谷縣長,過去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都很用心,在幫各位爭取各種法案,解決各種問題,但我們心裡也都很清楚,過去我們民進黨在國會的弱勢,真正多數掌握在國民黨,所以我們沒有辦法更積極的來幫大家解決問題。
       未來要更積極地解決問題,我要跟大家拜託,這不只是我一個人要努力,也不只是中央的執政團隊要努力。這需要大家的幫忙,大家在投票的時候投給民進黨,讓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國會如果過半,我們就有力量,就有支持。讓推動的法案、解決問題的法案,讓改革的法案能在國會通過,讓國會有改革力量的最大支持。
        在立法院,長期以來,我們進步力量,從來沒有過半,讓過去要改革的法案都打折扣,都被杯葛。這一次,我要拜託大家特別幫忙,我們進步力量一定要過半,我們的政策,才不會被東折西扣,才不會讓改革延宕。
       今天現場我們特別要介紹鹿港這裡候選人阿彬,這一次要選彰化鹿港、和美這區的立委,他過去是電影導演,他演過一部很有名的電影,叫做「不能沒有你」。
       我也要跟各位說,國會改革,就要選出優質的國會議員。阿彬是我心目中優秀立委的最佳人選,對我來說,未來國會改革,「不能沒有阿彬」,這一次我們大團結,大家是不是要支持他,讓他順利當選,為台灣的改革來拼?
       現場還有彰化提名,其他選區的立委,在這裡跟大家拜託,彰化市的候選人黃秀芳在這裡拜託大家,員林鎮選區的候選人陳素月,拜託大家,她也是現任立法委員,還有洪宗熠,我們這幾個立法委員都拜託大家,民進黨在這次彰化提名的立委都是一時之選,都是青壯世代提名最好的人選。
       我要拜託大家,彰化人都很有遠見,也很會做事情,選出來的立委也是很會做事情,彰化人在全台灣做生意都做得很好,代表彰化人很有能力,希望彰化將來有一個好的發展,讓彰化人可以回來故鄉打拼,讓建設可以更多。中央有蔡英文執政,地方有魏明谷擔任縣長,我們希望國會有更多立委支持,讓彰化有資源、有中央力量的幫忙,讓彰化發展。
       各位在座彰化的鄉親,來自全台灣各地的所有交通界好朋友,前交通部長也是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今天也在這邊,要一起拜託大家。台灣需要改變,台灣的改變,就從明年一月十六日開始。總統選蔡英文,立委選民進黨提名的立委,政黨票投給民主進步黨。
       拜託大家,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讓大家心中所想的事情,讓大家要改革的事情,我們在一月十六號可以開始改變,讓台灣不一樣,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