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6

力薦陳滄江 蔡英文:小三通為金門繁榮打基礎 再次執政後會以和平穩定幫金門再創新發展契機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日在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陪同下,出席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滄江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湧進二千多名支持者,堪稱民進黨在金門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造勢晚會,眾人揮舞旗幟,齊聲高呼當選,蔡英文親自為各後援會授予戰旗,蔡其雍主任委員致贈「金小豬」,期許募款順利,蔡英文並傳遞「小板凳」,呼籲大家讓陳滄江進入國會,並高呼口號「點亮台灣,照耀金門」。
      蔡英文主席首先感謝大家的出席競選總部的成立,全心全力來支持陳滄江、作伙改變金門,因為對民進黨來說,金門一直都是最艱困的選區。她說,「陳滄江告訴她,十幾年前去鄉下拜訪,老人家一聽到民進黨,講不到兩句話,轉頭就走。」可見陳滄江和地方黨部經營的多辛苦。在陳滄江的努力下,從沒有議員、驚險遞補議員、到順利連任,民進黨在這裡從無到有,滄江在過去一千四百多天中,作了一千三百個服務案件,實在服務最認真又用心,她也呼籲,「要讓我們小板凳議員,變成小板凳立委,好不好?」
      蔡主席強調,認真耕耘、永不放棄是陳滄江的精神,也是民進黨的精神,我們失敗過好幾次,但只要是為了國家和人民,也是站起來繼續拼,相信人民一定會給我們機會。民進黨在金門,從五百票到一千票,到上次自己可以得到三千多票,破了「得票比例成長最多」的紀錄,增加了87%,希望這次金門鄉親可以讓她和陳滄江都打破記錄。
      蔡主席表示,自己對金門一直有特殊情感,因為自己擔任的第一份公職便是陸委會主委。當時許多人不看好,然而在大家的努力下,建立新的民用碼頭、強化機場夜間起降功能,克服種種困難,成功地在六個月內推動了小三通,讓金門變成兩岸交流的重要節點。從去年開始,單年度的小三通來往人次,就已經突破150萬人次。
      蔡主席指出,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兩岸的交流有所突破,不但有小三通與首次包機,也大幅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些都是非常開創性的工作。她也請求鄉親讓陳滄江進入國會,和自己一同推動小三通的進階版,讓通關更快速、更便捷,也在更安全舒適的前提下,提高運速和運量,同時將就船汰換、降低船運票價,讓金門更便利、更繁榮。
      蔡主席表示,陳滄江長期以來都在為轉型正義努力,推動「國軍退除役觀並輔導條例」修正案,希望將「民國49年被迫參與金門六一九砲戰」的自衛隊隊員,納入適用範圍,不應該遺忘這些被迫參戰的金門鄉親權益。另外,過去在戰地時期,人民的土地被徵用,當兩岸情勢較為和緩,這些土地就應該考慮反還,而權益受到損害的人,政府應該要補償。這些陳滄江在意的法案,未來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將全力支持,也希望鄉親給他機會,親自領導這些法案的推動。
      蔡英文強調,金門在過去長期作為戰地,金門人民經歷過戰爭的陰影,最希望的就是能夠有一個和平穩定的關係,希望能有繁榮與發展的機會。過去自己推動小三通,讓金門成為兩岸互動交流的第一站,也讓金門持續成為兩岸往來間的重要連結點。她承諾,若當選總統,將致力於維持現狀,也就是維持台灣與金門人民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維持臺海和平與兩岸關係的穩定與發展。她強調,大家可以放心,蔡英文成功的讓小三通從無到有,為金門的繁榮打下基礎,也會讓和平與穩定繼續下去,幫助金門再創新的發展契機。
      蔡主席重申自己的「五大政治改革」和「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希望要讓台灣政治清廉、親民而團結,讓社會感到安定與安心。她也強調,未來將集中國家所有資源,發展五個國家策略性產業,讓台灣有發展的機會與動能。民進黨有龐大的執政團隊,但只要願意一同為國家作事,都歡迎加入這個行列,未來絕對會和各個地方通力合作。
      蔡主席表示,金門縣去年換了新的縣長,陳福海縣長和自己談過很多次、互動很好,雙方時常交換意見。相信陳滄江若當立委,會是陳福海縣長很好的夥伴,一同讓金門有更好的發展。
      蔡主席強調,台灣要變得更好,不只是總統一人就能做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明年1月16日,請大家把總統票投給蔡英文、立委支持陳滄江,而民進黨也提出了漂亮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希望大家政黨票支持民主進步黨,讓這些優秀的候選人可以進入立法院,讓國會有更好、更多元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