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6

走訪金門金城模範街 蔡英文:2016年開始,讓金門下一個階段有更好的發展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3)日由立委候選人陳滄江、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金門競選總部主委蔡其雍、總幹事許燕輝等黨公職陪同參訪金門金城模範街及周邊商圈,沿途受到店家及民眾的歡迎,爭相簽名拍照,蔡英文也邀請鄉親品嚐金門知名的廣東粥,並至浯島城隍廟參香。蔡英文一行隨後也前往陳滄江競選總部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蔡英文致詞表示,2000年民進黨在金門做了小三通,讓金門從戰地地區,開始走到今天更商業、繁榮的金門,她希望在2016年開始,要讓金門走向下一個階段,有重新開始的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將來民進黨如果在中央執政,能夠掌握立法院的議程,她希望能在下一個階段帶領台灣,走向改革的台灣,民主更深化的台灣,也希望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台灣的產業能夠有新的發展可能。她也提到,金門需要建設,需要中央挹注更多心力,因此她也跟金門縣長陳福海、在地的意見領袖與民意代表交換過意見,他們的基本態度就是只要中央有足夠的注意在金門發展的需求,只要政見符合在地發展需求,金門人有能量及意志力讓金門更好。蔡英文說,在這段時間,民進黨搜集各方資訊之後,陳滄江做了很好的整理,這些意見資訊的後續,她將透過與陳滄江的共同政見來呈現,以回應金門鄉親的期待,讓金門在下一個階段有更好的發展。

      蔡英文也向在場的選舉幹部致意表示,她知道這次的選舉大家都很辛苦,而辛苦是應該的,因為這是為了金門及整體台灣在打拚,選舉後,民進黨若能在中央執政,陳滄江有進入立法院的機會,將會更拼命、打拚,讓台灣有不一樣的下一個階段,讓金門能夠走向下一個階段突破性發展的機會,再次感謝所有在場的選舉幹部這段時間的辛苦,還有四十幾天,希望大家再加把勁撐過去。 

      會前針對媒體詢及金門選情,蔡英文表示,金門對民進黨來講在傳統上是一個非常艱困的選區,但她希望延續2012年成長的趨勢,2016的選舉在選票上能夠有所突破。對立委選情,蔡英文表示,民進黨  有一搏的機會,也希望在最後的40幾天來強化我們在地的能量,讓陳滄江可以順利當選。

      針對媒體問到選舉倒數40幾天會用什麼方式來衝刺選票?蔡英文表示,每一次重大選舉的最後階段,都會透過掃街等活動在最後階段和選民直接互動,以爭取最大的支持。記者追問是否因為今年選情冷而多安排幾場掃街?蔡英文則表示掃街本來就是一個基本功,到了選舉的後期都必須要做的事情。

      另外,針對朱立倫昨表示當選後首要恢復內閣的閣揆同意權一事,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是需要修改憲法的,應該是在憲改議程當中來處理。而前階段幾個政黨與公民團體、學者專家大家都有一個共識,也就是兩階段修憲;第一階段就大家有共識的先來修憲,譬如說十八歲公民權的問題,我們也依照這樣的共識在立法院提出來,不過也被國民黨封殺了。蔡英文強調,國民黨有憲政主張很好,大家一起把它放進整體憲改的議程,讓社會大眾、公民團體和各政黨都有一個參與討論的機會。

      媒體詢問她對於朱立倫副手王如玄的軍宅爭議不斷。蔡英文表示,軍宅這件事情她講過很多次,最主要還是要照顧軍人和他們的眷屬,不應該是當作理財工具。這件事情到現在止社會還有很多的問題,也希望王主委都能夠釋疑,目前社會質疑的恐怕還是王主委的誠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