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20

會見日本交流協會大橋光夫會長 蔡英文:致力深化台日經貿關係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8)日接見日本交流協會大橋光夫會長,會中蔡主席先向大橋會長表達誠摯的謝意,感謝交流協會與日本各界朋友的協助,使今年10月上旬的訪日之行得以圓滿完成。
      蔡主席表示,她在訪日過程中,與日本各界人士就TPP以及台灣產業發展交換意見。她希望在訪日之行獲取的寶貴經驗,能成為未來深化台日關係的重要基礎,更希望台日雙方將來在TPPRECP議題上,有更頻繁的討論與溝通。

      蔡主席也向大橋會長表示,希望往後能提高台日之間各種領域的溝通密度,讓雙方的關係更為緊密。同時,未來的民進黨政府將致力於維繫區域的和平,讓台灣能有推動經貿發展的穩定環境。

      本次拜會由秘書長吳釗燮、國際部主任黃志芳、副主任陳婉宜、趙怡翔陪同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