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13

力挺台中市立委參選人何欣純、黃國書、洪慈庸 蔡英文:組成進步大聯盟,推動中台灣產業發展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8)日由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總幹事蘇嘉全等黨公職幹部陪同,出席台中市立委參選人何欣純、黃國書與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的總統、立委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蔡英文致詞時除再次強調需要集合最大的力量共同推動國會改革,並選出一個「以民意為依歸」、鞏固民主機制的政府,也強調民進黨以推出「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中心」兩大產業政策,作為帶動中部產業發展的火車頭。
 
      蔡英文致詞表示,除了重申未來執政要推動「五大政治改革」及「五大社會安定計畫」,也強調,現在是民進黨最團結、團隊最完整、最有決心為台灣做事的時候。過去七年來,大家已經感受到了,一個從威權時代遺留下來的政權,如何讓台灣人感到民主被摧殘、經濟沒有希望。民主國家應該要以民意作為最大依歸,以照顧人民、讓大家安居樂業作為執政目標,要讓大家有尊嚴、讓子孫有好未來。
 
      蔡英文認為,台灣的民主是過去幾十年來,台灣人共同累積下來最珍貴的資產,也是最有效的武器,要回到過去保守威權的時代,還是要走向自由民主的未來,就看台灣人這次大選中的選擇,是否能讓鞏固民主機制的候選人脫穎而出。
 
      至於對中台灣未來的發展,蔡英文強調,中台灣將會是全台發展最重要的領頭羊,民進黨提出兩個「火車頭產業」計畫:未來要用將台中的精密機械產業結合ICT產業,升級成為「智慧機械產業」;另外也要發展國防產業中的航太產業,航太中心之一也在台中,未來將藉此機會,帶動台中其他零件供應等下游廠商,一同參與航太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説,自2014年便提出「區域聯合治理」的計畫,中台灣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推動下,運作成功到連附近縣市都想加入。因此未來在中台灣的產業規劃及聯合治理,規模將會很大、需要國家資源投入,呼籲大家支持民進黨,讓中台灣被加倍投資、有更多的就業機會,並在未來一個世紀帶動台灣。
 
      蔡英文稍早出席「蔡英文、何欣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替何欣純披掛錦帶、授戰旗,宣布選戰正式開始。致詞時盛讚何欣純多年來在太平、大里耕耘,為了孩童、家庭、地方大小事發聲,尤其是在她的努力下,促成衛服部補助全國五歲以下幼兒施打肺炎鏈球菌,讓父母省了不少錢。隨後蔡英文轉往立委參選人黃國書競總成立大會,書法家蕭世瓊老師特地贈送其作品「點亮台灣」予蔡英文,預祝順利當選。蔡英文最後率黃國書及張廖萬堅一同拼出台中市地圖,期許從台灣中心出發,贏回台灣,六席立委全數過關、全壘打!
 
      最後,蔡英文也出席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強調台中「潭雅神」這席立委是民進黨力促進步大聯盟的合作象徵。同時稱讚洪慈庸是一個勇敢而傑出的女性,從家中的悲劇走出來,為更多的人服務。蔡英文強調,洪慈庸是公民社會崛起、參與政治的改革力量中的最好代表,也是新世代參政的代表,呼籲大家支持洪慈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