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13

信心希望聯盟散布謠言 阮昭雄: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針對有團體「信心希望聯盟」製作「谷阿狗x年齡不設限」影片,誣指民主進步黨忽視兒童及少年未來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阮昭雄今(8)日表示,民進黨向來關注與支持兒少權益議題,並尊重多元意見,該團體以移花接木手法,誣指本黨主張兒少性侵無罪,不僅荒誕不經,更是公然違法,有散布謠言意圖使本黨公職候選人不當選之嫌,阮昭雄說,目前律師團已彙整該團體相關犯罪事證,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以維本黨名譽。

      阮昭雄表示,日前彩虹遊行,本黨在主辦單位所安排的隊伍行列中,旁邊有許多團體,並有各自不同主張,那些主張跟民進黨沒有關係。所謂「信心希望聯盟」這個團體,如果企圖以其他團體主張移花接木,謊稱為民進黨的主張,已是公然違法。該團體應該立即下架違法影片,並向本黨及社會大眾道歉。

      阮昭雄強調,政黨政治的功能在於理性包容、多元溝通,但信心希望聯盟影片中的內容,已涉惡意栽贓,破壞公序良俗,超乎理性討論之範疇,呼籲相關人士停止相關不實之誤導言論,否則本黨將不排除採取適當法律行動以維護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