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20

台南輔選 蔡英文讚陳建仁將中研院南部分院帶來台南 帶動台南迅速發展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0)日,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國策顧問黃崑虎、立委陳唐山、前立委余天、李俊毅及多位黨籍市議員等黨公職陪同,出席台南市新營區蔡英文與立委參選人葉宜津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抵達步入會場時,受到現場新營鄉親熱情簇擁,蔡英文上台後,與葉宜津為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各區後援會授予戰旗,現場來位特別來賓-崑濱伯為蔡英文、葉宜津加油打氣。
      隨後,蔡英文在台南市長賴清德 、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李應元、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前立委李俊毅及多位黨籍市議員等黨公職陪同,來到台南市佳里區出席與立委參選人黃偉哲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有熱情鄉親獻上鮮花預祝蔡英文高票當選。接著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陳唐山、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及多位黨籍市議員等黨公職陪同,來到台南市仁德區出席與立委參選人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當蔡英文與賴清德、王定宇先到當地信仰中心「三山宮」參香,接著上台一一為王定宇後援會授予戰旗,蔡英文致詞後,與王定宇一起施放「英派革新、點亮台灣」天燈,象徵明年選舉成功當選和2016年台灣會更加幸福。
       蔡英文致詞表示,這週她公佈了副總統候選人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大家都知道他當年在SARS的時候,擔任衛生署長,帶領台灣走出困境、脫離疫區,很多人都認為陳建仁是很合適的人選。這兩年,陳副院長也一直在推動中研院南部分院的計畫。中研院是台灣最高級的研究重鎮,把南分院設在我們台南,不但是要達到南北均衡,而且會帶動整個台南的研究能量,讓台南更迅速來發展。
       蔡英文說,除了中研院南分院,在「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其中一項,「綠能科技園區」,就會在沙崙。將來,整個新豐區、沙崙區,最進步的研發、製造和人才都會進駐進來,更多重要的資金跟資源,也都會挹注來這裡。將來,民進黨在全台灣推廣綠能,等到技術發展得更好,就可以進一步再賣到海外。蔡英文說,國民黨只強調要自由開放,就好像一直說要開店,但是,店門打開,卻沒有好的產品可以賣。民進黨不一樣,我們強調要開店做生意,也要有好的產品,這家店的生意才會好。這項計劃,就是要讓台灣可以生產出更好的產品,讓台灣製造的東西,在全世界有更好的銷路。更重要的,這些計畫,不只會讓台灣的經濟更好,也會帶動地方的繁榮,創造出很多工作機會。
       蔡英文表示,台南是最支持民進黨的地方,台南也是在所有的執政縣市中,市長施政滿意度是最高的地方,在最困難的時候,台南的鄉親更對民進黨不離不棄,幫助民進黨可以重新站起來。而2016 年的選舉是台灣最關鍵的選舉,台灣人要選擇怎樣的未來,或是替下一代選擇怎樣的環境都是透過這次選舉來決定。蔡英文說,台南人一向最愛也是最照顧台灣,這次選舉台南人一定要團結,由台南來引領台灣人的熱情,創造全台灣最高的得票率,讓台灣有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蔡英文也稱讚立委葉宜津,她說葉宜津長期在交通委員會替台南爭取重大交通建設經費和資源,讓台南不但沒有被邊緣化,還讓台南變成是交通方便,人口流動方便的都市。蔡主席說,葉宜津2004年開始也提出法案,要來追討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她認為這是台灣轉型正義中最重要的事。制度或是民主沒有處理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民主政治就不完整,政黨之間的競爭也不好。所以她很感謝葉宜津從2004年就開始努力打拼。蔡英文說,2012 年葉宜津幫她拉票,讓她的票略高於葉宜津,這次葉宜津幫忙她拉票,她希望大家能幫葉宜津拉票,讓她們兩個的得票數一樣高,一起衝破台南的最高紀錄。另外,蔡英文也向鄉親力薦黃偉哲與王定宇,她說黃偉哲口才很好,而且捍衛台灣人的立場,替台南市民爭取福利,而王定宇從當議員開始就非常用心,替台南做了很多事情。整理公園、維護道路、翻新校舍為學童爭取安全又寬敞的活動空間。現在台南最有名的就是風鈴木跟阿勃勒,也是王定宇為台南市民做的街道景觀,這兩位優質的人選都應該送入立法院為大家服務。
       蔡主席也在演說時重申「五大政治改革」、「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及「五大創新研發產業」的政策立場。她承諾未來執政,將會是最會溝通的政府,也會推動國會議長中立,議事運作公開透明,讓主張特定立場的政黨對人民負責,讓專業立委進入國會,讓國會更優質。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應該因為黨派造成對立,台灣人民要團結面對挑戰,要和對台灣有理想的人共同來改變台灣。
       五大社會安定計畫中,第一,食安計畫,副總統陳建仁為公共衛生專家、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也是食安專家,將來吃的東西、公共衛生一定會進入文明國家的標準。她說,食安是台灣最重要的事情,是一個文明國家一定要做的事情,也可以讓台灣農業和食品加工業與國際接軌,也可以讓台灣人吃得健康、安心。第二,社區長期照顧體系,讓老人家在自己的社區裡受到照顧,與鄰居、好朋友一起養老。第三,年金改革,讓每個人都領得到退休金。第四,治安問題要做好,尤其是毒品氾濫的問題。第五,安心住宅計畫,可以讓年輕人的第一哩路走得比較平順。
       蔡英文說,上週民進黨公布了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成員也是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或是社會人士及NGO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和他們共同合作,讓民進黨跟社會的連結更深,讓更多人可以與民進黨一起努力。蔡英文說,不分區名單和副總統人選,是可以讓人民感覺民進黨跟人民在一起,民進黨是多元、和諧的政黨,可以代替社會帶來和諧、溫暖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