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20

出席陳亭妃 、林俊憲總部成立 蔡英文:打造全新國會 推動全面改革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 國會過半」活動今(20)日晚上,由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及多位黨籍市議員等黨公職陪同,來到台南市中西區出席與立委參選人陳亭妃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湧進近萬人來支持蔡英文、陳亭妃。當蔡英文抵達會場,先至總部內部替南台灣大豬簽名,接著上台為陳亭妃後援會一一授戰旗,致詞結束後,蔡英文與陳亭妃一起點亮「台南起飛、點亮台灣」台灣造型的燈牌。接著,蔡英文由賴清德市長、立委參選人林俊憲、發言人邱莉莉及多位台南黨公職陪同,出席蔡英文、林俊憲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主席進場時,2500人支持者齊聲呼喊「凍蒜」,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蔡主席並授旗給現場幹部。
      蔡英文於致詞表示,陳亭妃永遠站在第一線為弱勢、為人民,勇敢發聲,當國民黨要違背人民意志,強行通過惡法的時候,陳亭妃永遠衝在最前面。反黑箱服貿的時候,反黑箱課綱的時候,陳亭妃也在最前面。陳亭妃這麼堅強,這麼勇敢,一定要來為她相挺,每一個人都來當陳亭妃的後盾,一定要讓亭妃繼續留在立法院。
      蔡英文表示,大家都知道三隻小豬的故鄉在台南,但是卻很少人知道小豬的爸爸也在台南,2012年在林俊憲的努力之下,三隻小豬變成了14萬隻小豬,捐款金額超過兩億元。這次選戰,三隻小豬的運動,還是繼續下去,這一次選戰,我們要凝聚更大的力量,一定要贏。蔡英文說,林俊憲台南做了十三年的議員,深入基層服務,在大台南和台灣的選戰中,他都是最佳戰友,林俊憲當過賴市長的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2012總統大選的發言人。過去四年來,在民進黨蛻變改革最關鍵時期,都是黨的發言人,也最了解中央的政策。
      蔡英文說,在賴清德市長的帶領之下,台南有許多建設都已經積極地在推動中,像是爭取中研院南分院,就是要帶動整個台南的研究能量,要讓台南更迅速發展。陳亭妃在教育委員會,幫忙爭取許多預算,但是,卻遭到國民黨政府阻擋。所以明年,我們要把這個政府換掉,讓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合作全力來建設台南,讓台南繁榮起來,讓優秀的台南子弟,可以回到家鄉,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就可以有好的收入、好的前途。
      蔡英文表示,明年一月十六日是大家投票改變台灣的日子。而二月一號,就是我們新國會上任的時刻,只要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從明年二月一號開始,就可以立刻來推動各項政治改革。民進黨要推動《政黨法》,處理不當黨產的問題,政黨才可以公平競爭,台灣的民主才可以鞏固。所以這次,我們不只是要贏,還要贏得漂亮,贏得對手心服口服,改革更順利。
      蔡英文說,民進黨要一棒接一棒,就要好好的培養我們的優秀的青壯世代,林俊憲跟陳亭妃都是民進黨所要栽培的青壯世代,讓他們在立法院歷練。馬政府過去七年多來,給人民的印象只有無能和黑箱,直到這個月初的馬習會,也還都還是不透明。民主就是台灣最大的資產,我們絕對不容許任何人、任何政黨來破壞,人民就是這個國家的主人,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全新的國會,充分反映民意,帶來改革,一定要讓民進黨在台南的五席立委全上,讓國會支持蔡英文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