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20

朱立倫公佈住宅政策 張景森:朱立倫的新北經驗 已證明規劃及執行能力慘不忍睹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20)日公布之住宅政策,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表示,朱立倫多元興辦社會住宅的方案,是抄襲民進黨的政策。朱立倫在2010年曾宣示在新北市打造18萬4000戶的青年住宅和出租國宅,到了2014年僅蓋了11戶永和青年宅;而新北市在朱立倫的執政下,房價所得比已高達13.02(僅次於台北市的16.16)。
      張景森說,從新北市檢視朱立倫在住宅政策規劃和執行的能力,是慘不忍睹的。
      張景森表示,台灣目前的社會住宅佔整體住宅存量僅有0.08%,遠低於國際上5%的低標。民進黨有完整的社會住宅策略(政府新建、容積獎勵、空屋釋出),能解決土地與財務的瓶頸。對於國民黨立委所說民進黨版的社會住宅將高達一兆預算,張景森表示希望立委能先請教專家正確了解對手後再來進行政策攻防。除了社會住宅,民進黨在九月公布了完整的住宅政策:包括健全民間租屋市場、房市治理以及房市產業(如都市更新、物業管理)等等領域。
 
      張景森表示,朱立倫提出要透過兩岸經濟合作的模式來解決台灣房市問題,這部分更是正常人無法理解,朱主席有必要對全民說明清楚,不能含混帶過。對於居住正義,張景森反問朱立倫的副手王如玄購買軍宅、新北市合宜住宅及都更弊案連連,符不符合朱立倫的居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