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9/18

高雄跑透透 蔡英文提農業新想像及網路寬頻政策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今(12)日下午在高雄市長陳菊的陪同下,出席高雄市「網路社群新經濟-農產@微市集」、「管媽婉君親善大使LINE相會活動」兩場活動,推薦立委候選人林岱樺及管碧玲,致辭時蔡英文主席不但暢談自己的農業見解,也重申「寬頻即人權」的政見理念。傍晚轉往哈瑪星代天宮參拜。
 
      在高雄市長陳菊、中執委余政憲、立委參選人林岱樺、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等黨公職陪同下,蔡英文主席出席高雄「網路社群新經濟-農產@微市集」活動。蔡英文到場後,先參訪現場小農攤位,並親手沖泡咖啡,最後由小農介紹台灣有機米的生產過程。
 
      蔡英文主席致辭時表示,過去政府的思維,都是認為農業當成夕陽產業,所以只採取補助休耕,並沒有積極規劃。但農業並不會走入歷史,而是國家很重要的產業。像高雄市推動的「高雄型農」和嘉義縣的「農二代」活動,其實都讓人意識到,台灣的農業已經邁入下個階段、下個世代。她強調,政府的農業政策要走向產業政策,在預算和政策思考上要有革新的想法。在下個世代,產業講求「異業結合」,用結合生活的想像,讓農業生產有競爭力、農產品增值,這是新的趨勢的開始,要讓農業變成高所得行業 。
 
      蔡主席表示,現在的高檔餐廳都會將所用食材附上生產履歷,這是一種行銷手法,對生產者是一個鼓勵和肯定,但也是食品安全的保障。台灣人現在最關心的就是食品安全和長期照顧的問題,而食安將會是民進黨政府執政後第一優先的政策。未來將借助資訊產業的能量,去創造食品安全履歷制度,從農場到餐桌都可以吃的安心又安全。
 
      結束大寮區「農產@微市集」參訪活動,蔡英文主席在高雄市長陳菊,立委管碧玲、李昆澤、許智傑、陳其邁,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陪同下,來到高雄市駁二特區,參加立委管碧玲主辦「管媽婉君親善大使Line相會活動」,蔡英文與陳菊一同乘坐駁二小火車環繞園區一圈,並親身體驗自拍大頭貼,與民眾互動。
 
      蔡主席也推薦管碧玲委員,表示雖然她雖然和自己年紀差不多,但在思想上是最新的世代,而且還是重度的網路使用者,所以line的設計也獨有創意。另外,蔡主席也強調管碧玲是立法院的重要角色,不但推動質詢直播的推手,也讓政府官員很擔心自己的懈怠會被她發現,很謹慎小心的應對,她的連任將會是民進黨在國會中強而有力的一席。
 
      蔡主席提到,「寬頻是人權」的概念是她2012年競選的一個重要政見,建立全國寬頻上網的權利,是人民的權利,所以加速寬頻網路的建設也將會是本屆總統選舉的重要政見。要讓人民可以透過便利的網路設施,在網路上獲得最新的知識及資訊,去表達自己的意見、結交不同朋友,這是多元社會裡面的重要建設。蔡主席說,不管每個人的年齡及背景,都應該要有平等的權利去使用網路。尤其是偏鄉地區,像台東縣延平鄉的桃源國小便是利用美國可汗學院上的教材,來學習數學,這就是網路帶給偏鄉的小朋友有翻轉教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