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9/18

出席余陳月瑛逝世週年紀念策展 蔡英文:台灣民主運動的香火傳承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2)日上午應邀出席余陳月瑛紀念館啓用儀式並致詞。會前針對媒體詢問葛萊儀對台灣媒體報導扭曲原意感到不滿,蔡英文表示,這個報導跟真實的情況有一些落差,她覺得對於葛萊儀或者是任何國外的學者專家們所講的話都要格外謹慎的去解讀,這是對他們的尊重,對讀者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這個事件讓她感到遺憾,但卻不是第一次發生,希望媒體在做相關報導時真的要謹慎。
      至於對媒體問到對不分區上看16席佈局有什麼看法?蔡英文表示,整體佈局還是以專業為導向,考量的範圍包含會特別注意到不分區立委對專業上的想法和他們在過去上的作為,也會注意到不分區立委跟選民之間的大眾溝通互動能力。
      余陳月瑛逝世週年紀念策展活動上午於橋頭余登發故居前展開,原址同時改建為余陳月瑛紀念館供後人緬懷。今日受邀到場的還有高雄市長陳菊、前黨主席許信良、星雲法師、立法委員管碧玲、邱議瑩、林岱樺、邱志偉、陳其邁、李昆澤、許智傑、立法委員參選人賴瑞隆及多位地方黨公職。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高雄的天氣很炎熱,但還是有很多人來參加余陳月瑛老縣長逝世週年紀活動,這代表大家對余陳老縣長的感謝,感謝余陳老縣長照顧高雄縣那麼多年,讓高雄縣能夠進步、穩定,也讓縣民感到安定。她今天帶著非常崇敬的心來到這裡參加儀式,也透過這個機會來表達她對余陳老縣長的敬愛及追思,今天看到很多前輩和新秀在此齊聚,也代表著除了政治香火傳承,也是民主運動的香火傳承,這對民進黨有很大的意義。
      蔡英文說,民進黨現在有13個執政縣市,希望明年能夠有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政府,有執政的機會也不能忘記這些年來有很多的政治前輩打下的基礎,讓台灣的民主能夠深耕發芽。蔡英文說,選舉是可以選出自己心目中最支持的候選人,這就是台灣民主的體踐,台灣的民主香火也是這樣持續傳承。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有個很大的使命,就是雖然民進黨有執政的機會,但是要執政的好,照顧人民,讓他們能夠安心,讓人民有感國家是有在照顧大家,在幫大家注意很多事情。另外,民進黨還有一個責任是讓台灣的民主能夠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一代一代的更加茁壯,民進黨作為民主的政黨對台灣是有很重要的任務。
      蔡英文說,今天藉這個機會來感謝余陳老縣長,同時也感謝高雄市長陳菊讓高雄建設更進步,讓市民身為高雄人感到光榮。現在台灣人的共識就是都感受到陳菊市長將高雄建設的非常好,高雄成功建設的案例也讓台灣人對民進黨再有信心,讓民進黨能夠在選舉中取得成功,讓民進黨有服務人民的機會;對民進黨來說高雄市最穩固的地方,也是基礎最深的地方,這一脈相傳就是從余陳老縣長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