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9/11

「英派革新 點亮花東」 蔡英文推薦蕭美琴 劉櫂豪 期選戰創有史來最好佳績 打造令鄉親驕傲的花東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1)日召開「英派革新。點亮花東」立委推薦CF發表記者會,兩位立委參選人蕭美琴、劉櫂豪也一同出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對民進黨來說,花蓮與台東雖然都是極艱困選區,不過現在有蕭美琴和劉櫂豪兩位優秀的委員在地深耕,認真的經營基層、服務鄉親,她希望與蕭美琴、劉櫂豪一起努力,這次大選能在花東地區拿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蔡英文表示,她對蕭美琴及劉櫂豪兩位候選人非常熟悉,而且對他們也冀予很深的期待,在花蓮與台東這兩個極艱困選區,我們有兩個極優秀的人,在那裡深耕。蔡英文說,他們有多辛苦?用蕭美琴常說的一句話:「候選人走一遍花蓮的長度,大概是苗栗到高雄」,台東也是狹長型的,候選人的選區涵蓋的範圍非常大,他們在服務選民的時候,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往往是很遠的距離,經常要奔波往來,這在體力上是很大的試煉,也是對個人意志非常大的挑戰,但是他們兩位都很認真勤奮,一點也不引以為苦。
 
      蔡英文也提到,花蓮及台東面臨的問題,第一是聯外交通的問題,第二是產業的問題,我們必須認真看待並解決的是,花東未來的產業希望在哪裡?除了現有的農業及觀光產業,有沒有其他產業的選項?而現有的農業及觀光業,有沒有計劃讓他們做得更好?他們的收益會不會增加?此外,花東面臨的另一個挑戰,就是年輕人口的流失,蔡英文表示,希望年輕人口可以回流,回到自己的家鄉開啟事業與生涯,讓他們覺得作為花蓮人及台東人是值得驕傲的事。她相信有蕭美琴及劉櫂豪全心的投入,讓他們再繼續擔任立委,不僅了解花東地區的需求,並將中央可以提供的資源與協助引入。
 
      蔡英文說,蕭美琴及劉櫂豪雖然年輕,但他們知道別人的需要、情感,也都會照顧他們,這讓民進黨顯得更溫暖,而且讓民進黨變得更可親。蔡英文表示,蕭美琴與劉櫂豪是新世代從政的典範,他們都非常正直、善良、體貼,且愛惜別人對他們的支持,這是她對年輕一輩從政者的期待。最後,蔡英文謝謝他們兩人長年在花東的努力,同時也要祝福他們兩位可以順利成功當選及連任,並且希望和他們兩個一起努力,在花東拿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蕭美琴表示,這幾年在花蓮,雖然路途比較艱辛,但花蓮鄉親給她很多溫暖,讓她用更堅定的腳步踏遍許多偏遠的角落。她相信花蓮鄉親會用最大的溫暖與鼓勵來肯定她的認真與努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花蓮更好。劉櫂豪感謝台東鄉親給他這麼多的溫暖與力量,經過這幾年,許多人在東部這塊土地上付出了青春和淚水,努力耕耘,這片土地已經產生非常大的變化,相信對台灣、台東來講,是一個正面改變的力量。他說,期待將來蔡英文當總統,公平分配資源,照顧到每個角落的國民,相信這樣的期待,會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