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8/29

「英派革新。台灣好政」 蔡英文:以最好的政策,讓台灣的經濟和產業再生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9)日展開「英派革新,台灣好政」政策巡迴行程一「中部工程界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會前媒體詢及「英派改革,台灣好政」政策巡迴,從台中開始一事,蔡英文表示,這主要有兩個意義,第一,中台灣在台灣下一個階段的發展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第二,工程界的朋友組織中部的後援會,我們也希望在下一階段的台灣發展裡,各行各業都能有好的參與機會,尤其是工程界的朋友。
 
      蔡英文表示,非常期待台灣的經濟和產業有一個再生的機會,有經濟發展的動能,讓工程界有很多新的機會來發揮所長。蔡英文強調,今天所提出來的產業政策,是一連串對於台灣經濟將來下個階段的發展藍圖和對策,今天的產業政策之後,還有很多的計畫,會一一和台灣的社會大眾來說明。
 
      另針對媒體提問有居中協調賴清德市長進議會一事,蔡英文則是重申,賴市長要不要進議會、什麼時候進議會,黨一直都是抱持著尊重他的決定和態度。但市長對抗黑金的努力,我們必須和他並肩作戰、來支持他。她強調在整個過程當中,我們很肯定市長對抗黑金的勇氣,他不進議會或是進議會的決定都是一種承擔。
 
      針對媒體問到九三大閱兵府方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立場不一的看法,蔡英文重申,主要還是對於過去發生的事情,國民黨對於歷史詮釋,和這一次九三閱兵對歷史詮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恐怕是國民黨要自己去處理,對台灣有好的說明。至於對媒體問說民進黨也有人參加,蔡英文表示,到現在還沒有聽到有民進黨的人會去參加,還在持續了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