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6

陳建仁:期許競選團隊為台灣帶來愛、和平與正義,並照顧最小的兄弟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5)日陪同蔡英文主席,出席「2016蔡英文陳建仁全國基督徒後援會成立大會」,陳建仁夫人羅鳳蘋更是首度亮相表達支持,前行政院長暨基督徒小組召集人張俊雄、基督徒小組執行長黃昭輝、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立委黃國書、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台中縣長廖永來、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及周清玉等人均到場與會。陳建仁稱許蔡主席是有基督徒精神的人,就如同善牧者,將帶領團隊使台灣變得更好,為台灣帶來愛、和平與正義,並照顧弱者,也強調自己是上主手中的工具,希望透過自己及團隊的努力,讓上主的旨意奉行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陳建仁於致詞時表示,今天的活動非常有意義,讓所有的的基督徒能夠聚在一起,為台灣未來更美好祈禱。許多基督徒在台灣有很多美好的貢獻,例如英國的蘭大衛、蘭大弼父子,在台灣行醫奉獻超過一百年的歲月,但是他們卻說:「我要感謝台灣人,讓我們全家有奉獻之地」,此種精神讓人感佩。
      陳建仁說,他曾經問過女兒,什麼是人道救援? 他女兒回應:「人道救援的精神就是在最艱困的地方,過著最貧窮的生活,照顧最需要照顧的人」。陳建仁說,這樣犧牲奉獻的精神,在很多基督徒身上都看的到,也請在場的基督徒為台灣祈禱,讓台灣能夠更好,未來能夠更光明。
      陳建仁感謝蔡英文主席邀請自己擔任副手,並表示自己在蔡主席公布副手人選的記者會上說道,「真正的權力是服務。」方才張俊雄院長也談到,「任何的權能都是上主所賞賜的。」而自己從蔡英文主席身上,看到了真正的政治家風範。蔡主席在2012年選舉挫敗了之後,反而一步一腳印走遍所有鄉鎮,向許多的企業及民間團體請益,了解如何讓台灣更好,在四年的準備之後,今天出來競選台灣的總統。他強調,蔡主席是有基督徒精神的人。因為她說要使台灣這塊土地更好,要用愛心、正義與和平,來維護這塊土地。
      陳建仁也重申,記者會上自己說,「善牧者要沾滿羊群的氣味。」好的牧羊人,身上會有羊群的氣味,要有智慧,能帶領羊群到乾淨的溪水旁與青草地、餵飽他們;要很勇敢,拿取牧棒和牧杖,為之驅趕豺狼;也要有慈悲心及憐憫心,幫羊包紮傷口,把迷失的羊找回來,放在肩上高興的回家。他贊許蔡主席有這樣的智慧勇氣和慈悲,台灣有如此的候選人是天主賞賜的恩典。
      陳建仁期許蔡主席的團隊,是個播種愛與和平的團隊,如同他在記者會上引用聖法蘭西斯的禱詞,「我們要在分裂的地方,播種團結著種子;要在黑暗的地方,播種光明的種子;在憂傷的地方,播種喜樂的種子。」他強調,如果競選團隊無法為台灣帶來愛與正義的話,便不會是成功的團隊。「但是,我們確實是一個上主所賜福的團隊。」他相信在未來的競選過程當中,團隊會秉持著正面選舉的方式,來讓台灣人民了解,這個團隊是要帶給台灣人民和平、愛與正義,也希望競選團隊將照顧最小的兄弟。
      陳建仁表示,就如同德蕾莎修女形容自己是上主手上的一支鉛筆,是上主在思考、在撰寫,上主做任何事情,透過自己來完成,然而自己這隻小鉛筆,還會常常斷掉,需要上主來削尖。他強調,「我,願意做上主手上的一個小小的工具,來讓上主的旨意,奉行在台灣這片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