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9

南投勝選晚會萬人相挺 蔡英文:票投民進黨,讓七個人的團隊真正為南投鄉親服務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28)日晚間由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立委候選人張國鑫、蔡煌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尤美女、陳曼麗、林靜儀、前立委湯火聖、林耘生、草屯鎮長洪國浩、南投縣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林明畑、南投縣競選總部總幹事李文忠及多位黨公職陪同,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南投縣勝選晚會,現場湧進逾萬名支持者,高舉蔡英文、陳建仁旗幟,高喊蔡英文當選。蔡英文致詞表示,這幾年,大家都看到了,馬政府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決心。當初他說要讓台灣有633,我們到現在都看不到633,一個有決心的執政黨,就會為了這個目標全力以赴,不達目標,絕對不放棄。可是,台灣現在的經濟成長連保一都保不住,可是他們兩手一攤,束手無策,也不想負責。蔡英文說,他們也說過要處理黨產,這麼多年過去了,主席也換了好幾個,但是他們到現在還在賣黨產、還在經營事業,這幾年台灣經濟不好,很多人一個月的薪水都不到三萬元,但是黨產的收益每年都有十億、二十億,這對台灣人來講,真是情何以堪。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現場南投的鄉親世大、好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再一次來到南投,這次選舉,南投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常重要。民進黨在南投,沒有任何區域立委,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放棄,這次我們派出最好的候選人,就是希望我們有機會,有立委在立法院為南投鄉親來服務。
我們的兩席區域立委,第一位是「烏溪線」第一選區的張國鑫,第二位是「濁水線」第二選區的蔡煌瑯。他們二位都對南投非常有感情、非常有使命感,他們有一個決心,希望進入立法院為鄉親服務,來改變南投、改變台灣。
張國鑫本來在美國有很好的工作,我第一次遇到他的時候,他是美國矽谷非常成功的工程師,也是民進黨在地的主委,可是他在外地的成功,沒有讓他忘記故鄉;這次他再一次回到故鄉,他要把在美國很多的觀念、很多好的關係,可以帶進來南投,讓南投可以與世界接軌。
蔡煌瑯也是一樣,他心裡想的就是南投。他從埔里鎮鎮代表作起,這30年來,他一直跟南投鄉親作伙打拚,南投就是他一生的責任,我要請大家共同支持蔡煌瑯、張國鑫,讓他們兩個順利當選。
在場也有很多原住民族朋友,在山地原住民選舉區,我們提名最資深,也最有理想性、也最照顧族人的瓦歷斯•貝林;他是南投的賽德克族人,這幾年他一直住在埔里,經營有機農業。請各位原住民族朋友,山地原住民這一張票,一定要支持瓦歷斯•貝林,讓他進入國會,捍衛族人權益。我對瓦歷斯•貝林寄予厚望,他是一位我非常尊敬的原住民族運動的前輩,也是長期以來一直捍衛原住民族權益,他心心念念想的都是讓原住民有一個新的產業、新的方向,讓原住民族部落裡面會有自己的產業,會有年輕人開創事業的機會。他有很多想法,他希望在原住民部落裡面可以有有機農業、健康農業,還能在原住民部落裡面發展互助經濟。他有很多很多的想法,他的這些想法需要有機會來實現,讓瓦歷斯•貝林進入立法院,讓蔡英文當總統,我們兩個一定合作,一定把部落的經濟做起來。
除了總統票和立委票,1月16號還有一張票,就是政黨票,這一張政黨票,會選出不分區立委。民進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都是各領域裡面最傑出的人才,有食品安全的專家,也有老人福利的專家,更重要的是,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有好幾個都是南投人。
第一位要向大家介紹的是,捍衛婦女權益的婦產科年輕醫師-林靜儀,她是鹿谷人,還有關心農業發展的蔡培慧教授是魚池人,以及堅持人權價值的尤美女委員、注重環境保護的陳曼麗委員,他們兩位是南投的媳婦。我要告訴大家,這裡有四位不分區立委是南投人,另外,兩個區域立委再加上原住民立委瓦歷斯•貝林,我們在南投總共有七位立委,這代表我們對南投非常重視,希望這七個人的團隊,將來改變南投的命運,改變南投的未來。
這就是我們這次選舉中,推出的南投團隊。拜託大家,立委票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讓蔡英文拜託,政黨票一定投給南投團隊,讓這七個人的南投團隊真正來服務南投鄉親。
我們有決心,這個南投團隊一定可以改變南投、翻轉南投。剩下19天,改變南投就差最後一哩路,大家一起為南投再拚一次。
上禮拜五我去參加政見發表會,我告訴大家,台灣需要一個有決心的執政團隊。面對國家的問題,再怎麼困難,都會想辦法來改革。再怎麼困難,也要完成當初對人民的承諾。
這幾年,大家都看到了,馬政府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決心。
當初他說要讓台灣有633,我們到現在都看不到633,一個有決心的執政黨,就會為了這個目標全力以赴,不達目標,絕對不放棄。可是,台灣現在的經濟成長連保一都保不住,可是他們兩手一攤,束手無策,也不想負責。
他們也說過要處理黨產,這麼多年過去了,主席也換了好幾個,但是他們到現在還在賣黨產、還在經營事業,這幾年台灣經濟不好,很多人一個月的薪水都不到三萬元,但是黨產的收益每年都有十億、二十億,這對台灣人來講,真是情何以堪。
這個政府,提振經濟,沒有決心;清理黨產,也沒有決心。但是有一件事情很有決心,就是鬥爭自己人的時候有決心,抹黑蔡英文的時候也很有決心,不管說多少謊,就是要栽贓到底,讓政治烏煙瘴氣。
各位鄉親,這種不打負面選戰就不會選舉的政黨,這種用抹黑移轉施政無能焦點的政黨,我們大家一起下決心,讓他們下台反省。
一年前九合一選舉,我們在南投,就差一點點,沒有選贏。我們的候選人李文忠還在這裡,他還繼續在南投為南投人來服務,大家給他拍手、加油。不過我們旁邊的台中和彰化,都成為「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一員,今天,我真的很高興青壯世代最具代表性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跟我們在一起,我真的很高興佳龍今天來了。我們的區域聯合治理,就是希望中彰投可以在一起,讓中彰投變成一個大的區域,讓中彰投一起發展,一起共用資源,一起把中台灣撐起來。所以,我們很希望中彰投所有的首長都可以一起努力,佳龍跟彰化縣長、南投縣長一起在努力,我們給他們三個人拍手鼓勵。
我們相信,政治必須要合作,建設也不能分黨派,中部要發展,南投是中間一塊非常重要的拼圖。既然有決心要建設中部,我們就不會忘記南投。
南投鄉親想要改變,我們知道;南投鄉親期待發展,我們也知道。所以,民進黨就算沒有在南投執政,我們一定會不分黨派,以中彰投作為整體,全力來支持南投的建設。這就是民進黨的決心,我們需要南投鄉親給我們鼓勵,南投鄉親只要有需要,我們一定會排除萬難,力挺到底。
現在,如果南投的年輕人,不想到外地去工作,在南投除了南岡工業區、竹山工業區以外,實在沒有太多機會。
所以,我們會規劃大台中地區成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智慧機械之都,我們會推動產業的升級。很多南投的中小企業,本來就是機械零件的供應商,中部地區的機械產業可以進一步發展起來,將來,在地的訂單就會增加,年輕人工作機會也會增加。
現在,除了工業與產業之外,南投的農業需要更多更多行銷管道。將來,我們不只會保障農民生計,還要推動「強勢農業」,讓農業從弱勢產業轉型為強勢產業,由政府來整合行銷資源,擴展出口的市場,讓農民有好的收入。
南投有很多具有地方特色的農產品,像是茶葉、水果、香菇等等,都有世界級的競爭力,這些都是南投的財富,我們不只會守住這些財富,還會讓它繼續增殖。
現在,南投的觀光需要升級。將來,我們會保留中興新村原本的文化風貌,把中興新村轉型成一個文創慢活的聚落,同步帶動南投市和草屯鎮觀光產業。
未來,工業、農業、觀光業,就是南投發展的三顆引擎,中央、國會和地方會聯合起來,打造一個繁榮的南投,讓年輕人可以留在南投工作,讓在地有更好的生活。
南投是台灣的一座寶山,我們對南投有信心,也請大家要對民進黨有信心。南投已經到了要改變的時刻,把南投交給蔡英文,在南投選出最優秀的人才,從國會出發,讓綠色團隊來為南投拚一次。
各位鄉親,投給民進黨,就是投給南投未來的發展,就是投給南投未來的希望,就是給南投的有一個改變的機會。
明年,民進黨執政,南投不會孤單,中央會全力支持南投;綠色執政的彰化和台中,也會支持南投。但是,這還不夠,我們一定還要有一個支持南投的國會。
所以,民進黨一定要在國會過半,建設才能落實,改革才能夠真正推動。拜託大家,一票投給蔡英文、陳建仁-2號英仁配,區域立委的選票,蔡英文一票、蔡煌瑯一票,蔡英文一票、張國鑫一票。
還有一張政黨票,也要拜託大家,支持改革第1品牌、1號民主進步黨。我剛剛說過有很多優秀的南投女兒、南投媳婦,拜託讓她們可以進到國會,讓我們有好的幫手在國會,讓南投女兒、南投媳婦,讓南投正港的蔡煌瑯、張國鑫、瓦歷斯•貝林,一起來替我們服務。
記得,七個立委再加上一個總統,都要拜託南投的鄉親。今天晚會結束之後,希望每一個人都要幫忙打電話給你的親戚朋友,全力拉票、催票,請他投給民進黨,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
另外,我也要拜託你們,都要打電話給你們在外地念書、工作的兒子、女兒,請他們現在就要買車票,1月16號記得要回家投票。
南投加油、台灣加油,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