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9

朱立倫捐黨產? 黃帝穎:慷全民之慨!

黃帝穎指出,國民黨從連戰主席已來總共出脫近600億的黨產,加上中投、欣裕台等公司資產已經超過上千億,甚至在選前大量出脫中投、裕台公司、帛琉大飯店旗下超過14億的不動產及股票,相較之下,國民黨今日的不動產捐贈只是千億黨產中的冰山一角,這種在台北賣帝寶土地,在台東捐辦公房地的做法,只是在轉移焦點、規避責任!

黃帝穎表示,針對國民黨黨產的處置,本來就應該等到新國會來進行檢視與監督,根據德國國會追討不當黨產的立法先例,政黨或其附隨組織在個案中,有義務向負責的「獨立委員會」舉證證明其取得的財產確實合於實質法治國原則,但國民黨卻自己定義自己的黨產有沒有爭議,接著自稱今年8月就已將「爭議黨產」處理完畢,而處理過程又完全黑箱,如今又拿著這些本來應該歸還國家與人民的黨產喊著要「作公益」,簡直就是因果錯置,慷全民之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