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參加毛日子市集活動 陳建仁:加強動物福利及保護動物權 讓台灣成為更友善動物的國家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28)日結束彰化輔選行程後,回到台北參加毛日子市集活動,受到現場民眾的熱烈歡迎,紛紛高喊「大仁哥,加油!」,陳建仁親自到「挺挺動物應援團」攤位與哈士奇互動,致詞時強調蔡英文主席的動物保護政策,期許台灣可以變成一個對動物更友善的國家。他提到自己的家人養了三隻貓咪,對寵物付出愛心會得到回饋。隨後,他也到競選總部參與小豬3D Maker大賽展覽活動,由媒體創意中心同仁導覽參展小豬,3D Maker 廠商並致贈3D聖騎士玩偶給陳建仁。
      陳建仁在毛日子活動中表示,愛護動物是人類善良本性的表現,今天的活動除了要倡導愛護動物,更要宣揚「愛是要跨越不同的物種」,喜愛各種動物,便是對生命的尊重及愛惜,他贊許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他也談到,愛護動物和照顧流浪貓狗,只是第一步,台灣對於流浪動物的保護,比起先進的國家,顧慮到動物福利及保護動物權,還需要加強。
      陳建仁也談到,蔡英文主席是愛貓一族,她在花蓮認領的蔡想想在網路上也很紅,這顯示了蔡主席如何去關懷生命,也對動物充滿愛心。在這次選舉中,蔡主席也提出:「擴充動保專業人力,建立專業管制隊」、「落實寵物登記及飼主責任教育」、「補助犬貓絕育及TNVR的執行」、「推動認養代替購買,推廣工作犬、陪伴犬計劃」、「改善公立及民間收容所的照顧環境」、「加強繁殖場輔導,嚴格取締違法繁殖場」及「推廣生命教育」等七項動物保護政策,顯示蔡主席對於動物保護的關心。
      陳建仁表示,每個生命都彌足珍貴,大家都應該愛護、保護牠們。他敬佩大家對於毛孩子的關心和愛護,讓台灣變成一個對毛孩子有愛心,愛護動物的美好國家。稍早的彰化輔選行程,陳建仁也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前縣長翁金珠、周清玉、彰化市長邱建富、花壇鄉長李成濟及秀水鄉長梁徵祥等黨公職陪同,出席立委候選人黃秀芳西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受到彰化市鄉親熱情簇擁,並親自授予戰旗。陳建仁致詞表示,黃秀芳從基層做起,連任三屆議員,是個認真打拚、理性專業、不做秀的民意代表,黃秀芳用守護家的心來守護彰化,可以說是彰化的家後。他拜託彰化鄉親,國會要過半,改革才不會剩一半,讓優質認真的黃秀芳進入國會,為彰化爭取更多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