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推薦劉櫂豪、陳瑩及瓦歷斯‧貝林 蔡英文:支持民進黨,讓後山變成前景無限的好地方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28)日由台東縣立委候選人劉櫂豪、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陳瑩、前國大代表張甲長、前台東縣長陳建年、台東縣議員洪宗楷及卑南鄉長許文獻等黨公職陪同出席「蔡英文、劉櫂豪、陳瑩、瓦歷斯‧貝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蔡英文首先授戰旗給16個鄉鎮後援會會長及競選總部主委張甲長,要再贈送粽子、包子及蒜給劉櫂豪、陳瑩,預祝他們明年順利進入國會。
      蔡英文於致詞時表示,這半年來已經第四次來到台東,就是希望更貼近台東鄉親,聽更多台東的心聲。劉櫂豪長期在交通委員會打拼,花東鐵路的電氣化、雙軌化、南迴鐵路的拓寬,還是普悠瑪的採購,都有櫂豪在關心、努力。民進黨特別為臺東人留一席交通委員會的委員,而櫂豪也非常努力,讓自己非常驕傲。
      蔡英文也推薦民進黨提名的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陳瑩及山地原住民候選人瓦歷斯‧貝林。她表示陳瑩自2008年以來一直很努力準備,是最瞭解原住民每一年要回家鄉參加祭典,和家人團聚,卻怕買不到車票的心情。瓦歷斯‧貝林則是最關心原住民的經濟、部落的立委,這次他為了族人,放棄他最鍾愛的的農作物,重出江湖、挺身而出。蔡英文強調,這次一定要讓這三位立委都進入立法院,為台東來發聲。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政府的資源分配不均,台東地區不只是交通不方便、醫療資源也不足。鄉親要看病,不是要到台北,就是得到高雄。這樣的情況,一定要想辦法改變。中央財政需兼顧城鄉差距與區域均衡,讓台灣的前山後山資源分配更公平,讓弱勢的縣份也有足夠的資源,讓國民不會因為住的地方不一樣,而受到差別待遇。同時,也要讓後山及部落的老人家得到最好的社區醫療照顧,讓老人家可以在自己的社區部落裡面跟家人、鄰居一起養老。
      蔡英文表示,昨天自己到中選會登記參選時,就很清楚的知道,這個國家的命運,將跟自己及其團隊連結在一起。人民對改革的期待就落在身上,自己有責任不讓任何一個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覺得自己被歧視、被忽視、感覺不被照顧。
      蔡英文強調,一個國家的公民不應該被分成好幾等,一個國家的縣市也不該被分成好幾等。區域要均衡、發展要公平,應該要全力來扭轉這個趨勢,要讓分配更公平、讓資源更平均,這樣的國家,才是一個團結的國家。若國家資源分配不公,造成人民的對立,國家便不會團結。
      蔡英文說,台灣有很多問題要解決,社會也充滿衝突,但處理問題要以「團結台灣」的方式一一解決,而非對立的方式,這就是蔡英文領導的下一個台灣政府。明年1月16日就是改革的機會,拜託鄉親把票投給蔡英文、陳建仁,讓做不好的政黨下台、讓和人民站在一起的政黨上台,完成政黨再次輪替,讓國家安定力量執政,讓照顧人民的團隊、推動改革的團隊、深化民主的團隊,來當鄉親最有力的支持。
      蔡英文也再次強調這次國會大選的重要性,與中央政府改選一樣重要。近年來國會改革效率不彰、無法得到人民信賴,所以明年一月16日不是只選舉總統,更要選新的國會。她強調,要讓議長中立化、幕僚專業化、立委專業化,讓議事程序公開透明、以便全民監督及參與,這需要年輕專業、對未來熱情及理想的議員居中運作以推動。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區域立委提名,不但特別注意其專業,更優先考慮青壯世代中經歷完整的候選人。這次區域立委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團隊,而蔡英文的改革是否能實現,便端看這次國會大選,而台東的三席,劉櫂豪、陳瑩及瓦歷斯‧貝林都不能少。
      蔡英文更呼籲鄉親將政黨票投給民主進步黨,讓民進黨所提的不分區立委當選最多席次。她表示民進黨的34位不分區立委名單受到台灣各界的贊許,因為其中囊括了各行業中最傑出的人,更具備多元聲音及照顧弱勢的代表。排名第一的吳焜裕教授,便是近日大家惶惶不安的食安問題專家,而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院士,更是台灣令人敬重的公共衛生專家。未來一定會再次建構台灣的食品安全及公共衛生體系,讓大家可以吃的安心、吃的健康。不分區委員名單中,更有老人福利、有機農業、捍衛農民權益、司法人權、勞工、環境等多方面專家,這代表民進黨無私的態度。
      蔡英文強調,因為這些不分區提名人都不具備民進黨黨籍,這代表民進黨願意把門打開,讓社會走進來,民進黨也願意提供立委席次,讓台灣多元的聲音直接進入立法院,直接影響立法院的立法;民進黨也要走出來,讓台灣人民支持、進而替台灣人做更多的事情。這張政黨票不只是投給民主進步黨,更是投給多元聲音的代表、弱勢者的代表,讓台灣的立法院能有更平衡的聲音,讓弱勢者在政治體系中,可以獲得更多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距離選舉只剩四十幾天,沒有一個大型選舉是絕對穩定,務必小心謹慎、步步為營,爭取最多人民支持。希望2月1日的新國會中,民進黨及進步的力量可以在國會過半。台東對民進黨來說是較為艱困的選區,但民進黨一直堅持耕耘,如今有了一些成果。希望鄉親給民進黨支持,讓民進黨有足夠的力量來改變台灣,把後山變成有無限前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