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6

出席陳歐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陳建仁:好的縣長要搭配優質立委,呼籲鄉親讓陳歐珀留在國會繼續為宜蘭爭取建設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6)日在宜蘭縣長林聰賢、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鄭麗君、水利會會長許南山,以及多位民進黨黨公職陪同下,出席蔡英文、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陳建仁表示,陳歐珀在地方經營多年,也為了宜蘭地區建設在立院努力發聲,希望宜蘭鄉親要讓最好的立委繼續留在國會。陳建仁也呼籲,選舉最後一個月最需要大家幫忙,提醒大家在選前將手上的小豬餵飽,帶小豬回娘家。

      陳建仁表示,宜蘭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代表,台灣有許多好的建設都是從宜蘭開始,宜蘭老年人口占了14%,但是在林聰賢縣長的努力下,現在社區照顧體系、婦女就業方面的輔導,宜蘭都做得很好,這都要感謝林聰賢縣長,尤其隨著高齡化時代的來臨,林縣長希望把宜蘭建設成為一個「高齡者的幸福居」,這也和民進黨所提出了三合一照顧體系方向相同,許多政策也值得各縣市來學習。但是宜蘭有好的縣長,也要在國會搭配為在地發聲的立委,陳建仁說,陳歐珀是宜蘭人的驕傲,為了台灣後世子孫,一路走來為反核運動而努力。而林聰賢縣長雖然讓宜蘭有很好的長期照顧體系,但是宜蘭卻沒有大型醫學中心為宜蘭人服務,讓陳歐珀繼續留在國會,就能為宜蘭人爭取醫學中心,讓鄉親擁有更優質的在地醫療資源。

      陳建仁強調,陳歐珀本人深耕基層,走過宜蘭每一個鄉鎮,深愛宜蘭的這片土地,希望宜蘭鄉親一定要讓陳歐珀繼續連任,繼續替宜蘭發聲。

      陳建仁說,除了中央執政之外,國會過半也非常重要,過去他自己在朝小野大的民進黨執政時期擔任衛生署長,無論是要推動衛生署與疾病管制局的組織改造,或是傳染病防治法的修法,都遇到非常大的困難,因此台灣要改革,國會一定要過半,國會不能過半,改革就會只有一半。

      最後,陳建仁說,宜蘭是台灣民主改革的火車頭,有許多讓我們懷念的民主前輩,未來投票前最後一個月「點亮台灣,送豬回家」的活動,需要大家幫忙,要讓家裡的小豬可以回娘家,讓我們能一起為台灣的民主而努力。陳建仁在最後提醒宜蘭鄉親,總統選情現在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穩定,但是選舉就是要票票入匭才算數,明年元月16日別忘了出來投三張票,第一張票投給蔡英文、第二張給陳歐珀、第三張政黨票則要記得投給民進黨,讓國會過半,讓改革的力量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