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6

朱立倫一再扭曲民進黨住宅政策 張景森:凸顯對政策毫無準備 籲多花心思了解

  針對稍早台大舉辦的青年論壇中,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主席再度故意將民進黨社會住宅政策扭曲為全部自建20萬戶住宅。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政策執行長張景森表示,朱立倫不只一次扭曲民進黨住宅政策,這不但不是正確的政策討論態度,以扭曲對手政策來掩蓋自己國民黨在公共政策上的毫無準備,也喪失作為總統候選人應該有的高度。
      張景森表示,在蔡主席提出的住宅政策當中,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存量,是透過政府新建、容積獎勵以及空屋釋出、代租代管模式等多項政策工具的精確配套來實施。至於朱立倫質疑土地不足的部分,事實上目前包含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等已提陸續提出83000戶社會住宅需求。朱主席作為總統候選人,卻對全國各地政府所推動的各項政策毫無概念。
      張景森說,而在新北市,就在朱立倫近日來一再吹噓自己的新北政績下,朱主席顯然忘記自己曾於2010年7月9日提出要在新北市興建18萬4000戶的青年住宅和出租國宅的政見,並且在2014年8月19日市政會議自己公然推翻自己的承諾,「自己的支票自己跳」。張景森說,很遺憾朱立倫因為自己執政不力,4年只蓋了11戶社會住宅,就以為別人會跟他自己一樣沒有能力。這種缺乏反省能力,沒有政策願景,連看懂別人提出的政見都有困難的候選人,真的要多花心思好好的把這些政策研究清楚。張景森也提醒朱立倫,記得在談住宅政策、居住正義的同時,別忘了先看看自己的副總統候選人是怎麼看待住宅問題?!
      至於會中朱立倫談及長照保險部分,張景森則表示,朱主席在胡亂批判民進黨的提出的長照財源政策時,卻完全忽略如果採取保險制,政府在財務上也需要支出400多億。而未來這些財源將如何籌措?朱主席到今天仍無法對社會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