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3

輔選徐景文、張肇良及趙正宇 蔡英文:讓客家妹做總統,和鄭文燦組成建設鐵三角,推動桃園成為高科技產業重鎮,締造屬於客家文化的復興年代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19)日上午,來到桃園市進行輔選行程,馬不停蹄地連跑桃園市中壢區、龍潭區及八德區等地方,為黨籍立委候選人徐景文、張肇良及無黨籍立委候選人趙正宇站台輔選,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桃園市是台灣下一階段最具發展潛力的直轄市,這次大選她所提出的兩項重要政見:亞洲矽谷計畫與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都跟桃園的未來發展有關,最後剩下二十幾天時間,務必催出每一張票,讓客家妹蔡英文當總統,讓徐景文、張肇良及趙正宇當選立委,未來和鄭文燦組成建設的鐵三角,整合中央與地方能量,推動桃園市成為高科技產業的重鎮,將桃園變成國際城市與幸福城市,並復興客家文化與產業,締造屬於客家文化的復興年代。

      首站,蔡英文在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地方黨公職陪同下,出席中壢選區立委候選人徐景文「競選服務處暨後援會聯合誓師大會」,蔡英文步入會場時,受到現場三千多位中壢鄉親熱烈歡迎,「蔡英文,凍蒜」不絕於耳,蔡英文親自頒發顧問證書給競選幹部,以及授予戰袍、戰旗。隨後,蔡英文在前立委郭榮宗、前立委彭紹瑾,以及多位桃園市議員的陪同下,來到龍潭區出席立委候選人張肇「良龍潭平鎮團結造勢大會」,現場湧進兩千多位支持者搖旗助陣,展現團結氣勢。

      最後,蔡英文一行人來到八德區,出席無黨籍立委候選人趙正宇「八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步入會場時,受到現場三千多位與會者熱烈歡迎,「總統好」不絕於耳,蔡英文並致贈「好彩頭、包子、粽子」給趙正宇,預祝高票當選。蔡英文說到,桃園市是個條件很好、潛力十足的地方,希望將來能有突破性發展,必須要來自於中央大力注入資源協助,與地方本身強而有力的執政能力。現在地方,有鄭文燦市府執政團隊到位,但還需要中央配合,讓蔡英文做總統,她是鄭文燦最好的夥伴,會一起作伴建設桃園,另外,立法院也需要好的立委配合,民進黨現在桃園沒有一席的立委,在執政上是非常不方便,所以她呼籲鄉親要將徐景文、張肇良及趙正宇送進國會,與蔡英文、鄭文燦組成鐵三角,一起建設桃園市。

      蔡英文表示,這次大選他提出兩項與桃園市有關聯政見,首先就是產業發展的政見,桃園市年輕人口很多,有很好的產業與製造基礎,從高科技到傳統產業都有很多好的人才。在她的「亞洲矽谷計劃」裡面,她要讓桃園作為台灣產業,走向新世代、高科技、人性科技世代的領頭羊。

      蔡英文說,在她的「亞洲矽谷計劃」裡面,她要讓桃園作為亞洲的矽谷,讓矽谷計畫在台灣落實,讓桃園可以引領台灣下個世代及全亞洲的科技發展。這計畫將會帶入中央資源及整合能力,也將引入許多國家級企業,帶著企業團隊的經驗、研發能量、經營管理能力與系統設計能力,進駐桃園及全台灣每個重要聚落,讓亞洲矽谷計劃成功。

      蔡英文強調,計畫一旦成功,桃園未來會是下個世代最高科技的聚落所在,不但能創造許多的就業與創業機會,也將會國際接軌,讓國際與桃園攜手打造亞洲矽谷計劃。桃園將是台灣下一世代產業發展的心臟,是動力的來源,要讓這計畫能夠成功,現在已經跨出第一步,就是有個能幹的市長-鄭文燦,可是仍需要蔡英文與徐景文、張肇良、趙正宇,如果鐵三角到位,一定會讓在桃園的亞洲矽谷計畫成功,使桃園變成台灣未來實踐希望的第一點。

      蔡英文提到,她的第二個計畫就是「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劃」,這是一個國家級的計畫,不只是一個地方政府的計畫,也不只是一個客委會的計畫,而是將要用國家力量投入,讓客庄文化、文學、音樂、創作都可以復興,開啟一個客家復興年代。台三線計畫的起點,就是從桃園市龍潭開始,跨越好幾個縣市,一直到台中東勢,將這條浪漫大道上的客庄魅力集結起來,讓台灣人能夠感受到客庄的魅力與客家文化的深厚,讓客家文化變成台灣真正的主流文化。她也說到,日前在她公佈浪漫台三線影片記者會上,客家大老鍾肇政哭了,鍾老他說「沒有客家話,就沒有客家人,沒有客家人,我們就沒有客家文化可以世世代代傳承下去」,所以要用兩個力道,將客庄產業做起來,一個是台三線計畫,一個是亞洲矽谷計畫,這兩個計畫將可以把客家的產業力道做出來,年輕人就會回來,年輕人在地就有會希望,年輕人與父母長輩住一起,講客家話,讓客語能在生活與產業各面向都能落實,客家文化就可以傳承、復興,走向下個世代更好的客家文化,讓客家撐起台灣下個階段成長的動力。

      最後,蔡英文有三件事情向在場的鄉親拜託,她說到,這是要集中選票,總統票投給她,區域立委票投給徐景文、張肇良及趙正宇,政黨票一定要投給民主進步黨,投給民進黨,就是投給一個失敗過又站起來,懂得反省、檢討及珍惜人民支持的政黨,票投民進黨就是支持民進的不分區立委,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有來自各行各業傑出的專業人士,也有社會上弱勢及多元聲音的力量,民進黨打開大門,讓社會力量借由民進黨立委席次進入立法院,讓立法院有更社會多元的聲音,讓立法院更接近人民的民意,讓立法院能真正的替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