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3

支持首都改革陣線 陳建仁:讓台北變更好,繼續翻轉台北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19)日由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立委候選人吳思瑤等黨公職陪同,出席「姚文智士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陳建仁到場後,受到民眾簇擁相迎,高喊「大仁哥加油!」,場面熱烈。陳建仁致詞表示,台灣未來是要向下沈淪,還是向上提升的選擇中,我們看到最有規劃和最有信心的蔡英文主席,金融時報也報導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其中一位就是蔡主席。他相信未來蔡主席將能帶領台灣進入更美好的境界。

      陳建仁說,蔡英文2008年擔任黨主席,勇敢承擔帶領民進黨從谷底中爬起,2012年選舉雖然失敗,但是蔡主席更加努力,一步一腳印走遍個鄉鎮,各個區、接觸各個族群及各個企業和社團,只為了聽到大家的聲音,只為了要讓台灣更美好、更有希望。

      陳建仁說,蔡主席的智庫有200多位,其中包含學者、專家,也有卸任政務官。也提出許多政策計畫,其中包含「五大社會安定計畫」、「五大政治改革」、及「五大創新產業」。陳建仁認為,這些計畫都是具體可行,但是沒有得到國會支持就沒有辦法成功。因此,他希望大家可以支持姚文智以及首都改革陣線的成員,讓他們進入國會,改革可以成功。

      陳建仁也提到,姚文智是民進黨台北市的最高公職,這次民進黨在台北市很多地區都是和進步力量整合,組成「首都改革陣線」,而姚文智是首都改革陣線的領頭羊,在去年台北市長初選時提出將松山機場遷建,讓松山機場變成中央公園的規劃,當時讓大家覺得台北非常有希望,台北在姚文智的擘畫下一定會有很棒的未來,姚文智的構想相當有遠見。他認為,姚文智很是了不起的規劃者,也是台北市未來的創造者。但是,姚文智為了大局很有風度的禮讓,大家應該要支持姚文智,給姚文智鼓勵、加油。

      陳建仁說,姚文智並沒有放棄都市發展的理想,他將理想繼續延長,在國會中爭取更多資源,讓台北變更好,繼續翻轉台北。姚文智也希望強化公辦都更,改善市民居住環境。此外,復興基隆河右岸的理想也是台北市很重要的施政參考,另他在立法院也推動振興國防產業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等工作。這是很了不起的政策和願景,明年選舉一定要讓姚文智順利進入國會,打破台北的傳統政治結構,翻轉台北,翻轉台灣。陳建仁說,明年選舉要讓蔡主席實現愛台灣、點亮台灣、提升台灣的目標。

      陳建仁隨後也由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陪同,出席「思瑤姊姊童話聖誕音樂劇」活動,陳建仁也戴上耶誕帽分送糖果給現場小朋友,並聆聽台灣民謠「丟丟銅仔」及英國知名音樂「威風凜凜」。在吳思瑤的邀請下現場也一同大合唱「小小世界」及吳思瑤親自填詞的歌曲「車站歸鄉」。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吳思瑤長期關心文化議題,關心社區發展及兒童文教,並落實到社區中,讓社區居民可以共同享受。吳思瑤有優秀的學經歷背景,她將這些學經歷背景用來和民眾互動,他相信吳思瑤未來進入國會,教育就會變得很成功,小孩子就會很幸福,在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的時候,許給下一代新的、美好的未來,讓下一代在活潑、快樂的環境下成長,成為國家未來最有用的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