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14

針對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扭曲陳建仁副總統候選人談話之回應

針對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惡意扭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10)日於嘉義座談時談話,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今(11)日表示,陳副院長當時的談話明白指出國民黨的長照制度規劃有結構性的問題,亟需修正改善,王育敏指陳院士舉過去隔離痲瘋病人為例是歧視,這是故意扭曲。王閔生說,身為不分區立委,過去以來王育敏的專業表現不佳,更曾發生在委員會阻擋在野黨監督頂新案等狀況,這樣的國會議員不僅專業上不及格,更顯示國民黨的不分區提名實在令人搖頭。

      王閔生說,在昨天的座談中,陳副院長的意思表達很清楚與完整,他指出國民黨版的長照政策僅是拿三百億出來,且大部分用於設立機構,導致老人家無法在地老化、在地安養,脫離自己原本生活的社區及家庭,就如同過去將痲瘋病人隔離一樣,對老人家來說,這不是正確、友善的政策。相反地,民進黨的長照十年2.0政策,則是可以在地老化、活化老化,還可以創造就業機會,是比國民黨政府更好的政策規劃。陳副院長的說法,旨在凸顯國民黨版的長照政策嚴重的結構性問題,無關乎對任何醫療行為或是病患的評價或歧視,王育敏不必為了選舉而刻意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