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14

輔選林俊憲、陳亭妃、黃偉哲 陳建仁:改革要成功_國會要過半_籲踴躍投票_讓改革順利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11)日在立法委員候選人林俊憲、陳亭妃、黃偉哲與地方黨公職的陪同下接續下午的行程,來到台南國宅里社區活動中心關懷當地長輩,長輩們特別準備精彩的舞蹈表演,陳建仁亦特別下場與他們互動。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看到在場長輩們的歌舞表演,讓他感覺長輩們似乎比自己更年輕,他說,如果台灣每個社區都以台南國宅里為標準,互相照顧、交朋友,台灣的平均壽命一定會延長2-3年。他說,民進黨的長照2.0計畫就是要替大家爭取福利,讓長期照護在地化、社區化,鄰里間彼此相愛、互相照顧幫忙。陳建仁指出,看到這樣幸福的社區,他很欽佩賴清德市長把台南治理的這麼好,也高興見到立委們替大家爭取這麼多福利,希望將台南當作典範,把這樣的氣氛帶到全台灣。

      隨後,陳建仁一行人在副市長顏純左的陪同下來到林俊憲競選總部參加茶會,受到現場約兩百位鄉親的熱情歡迎。活動中醫界後援會也送交建言書,希望「英仁配」當選後能夠更重視醫生的訴求。活動結束前陳建仁也至競選總部前點亮聖誕樹,除了提前祝賀台南鄉親聖誕快樂之外,也象徵點亮台灣、祈望民進黨能全面勝選、台灣未來一年能夠平安。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父親陳新安做過高雄縣長,母親在高雄經營托兒所,高雄是他的第二個故鄉。他說,這次受邀擔任蔡英文的副總統候選人,主要是因為他擔任中研院副院長的日子,看到台灣所有表現數字直直落,經濟表現疲軟、大學生起薪倒退回15年前的水準。陳建仁表示,台灣一定要翻轉,選舉不是隨便開支票,政府必須要有政策,要想辦法提升產業、使產業更創新、更提升,薪資才會提高。

      陳建仁也提到,民進黨的十年長照政策若按部就班執行,婦女的就業機會便能增加。他也補充,在座有許多醫師、藥師代表,未來衛福部跟健保署要如何改善健保、如何收健保費,不是多收一百億就馬上花掉,要想辦法傾聽醫藥界的聲音。陳建仁說,蔡英文提出的政策是確實且可行的,儘管現在選情雖然看起來穩定,但票要入匭才算數,呼籲大家一定要去投票,讓明年的改革順利進行。

      最後陳建仁也力薦林俊憲,他表示,林俊憲在台南做了13年議員,也擔任過民進黨發言人,他盡力為台灣服務、也相當照顧台南鄉親,是民進黨優秀的人才。陳建仁說,以前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國會沒有過半,光是要改變衛生署的組織法都相當困難,國會如果沒有過半,改革就只剩一半。他強調,希望台南鄉親幫忙將台南五虎將全部送進國會,讓立法院有優秀人才進駐替人民發聲。他強調,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有各行各業的菁英、各項領域的專家、更有弱勢團體的代表,改革要成功,國會一定需要過半,希望大家一票拉一票,讓台南五席立委全部順利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