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阮昭雄:呼籲朱主席儘快接受辯論邀約 讓辯論早日舉行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7)日召開記者會要求蔡主席接受辯論邀請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有關總統大選辯論,自去年底臺北市長辯論之後,成功主辦臺北市長辯論會的三立電視即多次提出邀請,本黨即於上月完成同意書的簽署,據了解親民黨也已同意,相關幕僚作業也已開始啟動,唯獨國民黨過去這段時間一直呼籲辯論,卻遲未表態是否接受邀請。阮昭雄說,現在國民黨反過來以接受其他媒體主辦為由,胡亂指控民進黨拒絕辯論,實在不知所為何來!?阮昭雄呼籲國民黨儘快同意,讓辯論能順利舉行。
       阮昭雄說,總統大選的辯論,是選舉過程中重要的階段,也是最好的社會溝通。這次同意接受三立邀請,主要是因為三立有去年舉辦台北市長辯論會成功的經驗,收視率為過去以來最高,讓最多人有機會看到。同時,電視台也能善盡主辦單位作為公正平台的責任,同步資訊分享給包括電子、平面、網路等媒體,受到相當肯定,本黨也因此決定接受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