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南投輔選蔡煌瑯與張國鑫 蔡英文:推動新農業方案與中部區域聯合治理計劃 改善地方發展建設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4)日由立委參選人蔡煌瑯、張國鑫、前立委李文忠、湯火聖、縣議員陳翰立、賴燕雪、于秀莉、名間鄉長陳文德以及多位黨公職陪同,至南投縣名間受天宮參拜,並與當地四大系統鄉公所、代表會、農會、受天宮委員合影留念。隨後,由立委參選人蔡煌瑯、張國鑫、南投縣競選總部總幹事李文忠、前立委湯火聖、草屯鎮長洪國浩、魚池鄉長陳錦倫、竹山鎮長黃丹怡、縣黨部主委許阿甘、縣議員張志銘等人陪同,出席竹山後援會造勢活動,代表會副主席林賜學現場簡報清水溪綠美化整治藍圖,計劃將清水溪打造成爲大型親水生態公園,盼能以觀光帶動本地發展。
      蔡英文表示,農業的問題在於行銷,這部分不能只依靠農民自己,應該要用國家的力量創造新的行銷體系,才能讓農產品賣得越遠、價格越好。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執政後將提出新的農業方案,以國家的力量替農民行銷農產品。以茶葉為例,未來會加強進口茶葉的邊境查察,讓台灣的茶葉有好的識認,可以賣到好價格。她表示,不管是茶葉還是農業,她都有一個專業的團隊來處理相關政策,未來的農業就是先確認市場與行銷管道,定好價格再來生產。台灣的農業將會以市場導向,規劃穩定的生產與銷售,讓農民有穩定的收入。
      蔡英文也表示,2014年地方選舉時,民進黨在中部地區提出區域聯合治理計劃,也就是整合台中、南投、彰化,進行聯合開發,加強中部交通網將是未來民進黨執政後的優先政策,透過交通,發展更便利的觀光事業。她指出,竹山有兩項建設問題,一是對外交通聯絡不容易,二是需要一個景點招攬觀光人潮。她提到,中部區域聯合治理計劃將可以改善交通、吸引觀光人潮,蔡煌瑯所提出的清水溪親水公園計劃,經過智庫團隊的研究,認為有助竹山的發展。她表示,蔡煌瑯是民進黨資深立委,熟悉立院運作,表現優秀,蔡煌瑯自許要當「水管」,就是讓中央的資源可以挹注到地方,拜託鄉親讓蔡煌瑯留在立法院,為南投繼續爭取資源。
      蔡英文強調,明年的選舉非常關鍵,要選擇一個可以改革、可以照護人民生活、照顧主權的政府。她表示,民進黨已經規劃五大安心計劃,包括食品安全、安心住宅、社區照顧、年金永續、治安維護,就是要讓台灣未來的生活更好。她說,希望明年的選舉能夠順利成功,成功的意思是說,不只讓民進黨有機會再次執政,也要讓蔡煌瑯、張國鑫能夠進入立法院,民進黨在國會能夠過半。
      蔡英文表示,上週民進黨提出的34個不分區立委名單,得到社會上普遍的肯定,這份名單代表社會弱勢者的聲音、代表社會多元的力量。她強調,未來將結合進步力量在國會組成進步大聯盟,只要國會能過過半,21日就可以進行改革。
      所以她呼籲南投的鄉親,一票投蔡英文、一票投蔡煌瑯及張國鑫、一票投民主進步黨。未來執政,她將促進台灣的社會和諧,不會再有對立,只要大家團結,國家就會有力量。明年若她可以當選,國會可以過半,就能改變台灣,她會邀請大家一起來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