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6

參加杜文卿競總成立 蔡英文:民進黨執政將把台灣政治帶向團結有效率的時代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1)日在客家後援會全國總會長葉菊蘭、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及地方黨公職陪同下,出席立法委員候選人杜文卿竹南造勢活動,現場湧進上千名支持者。蔡英文表示,杜文卿是優秀的人選,他擔任苑裡鎮長及過去擔任立委,表現都很優秀,因此希望苗栗鄉親能給他一次機會,突破這個艱困的選區。蔡英文也提到,苗栗的財政問題嚴重,凸顯非直轄市的窘境,中央政府和地方首長都需遵守財政紀律,把預算花在刀口上,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將台灣政治帶向一個團結又有效率的時代。
      蔡英文表示,對民進黨來說,苗栗長期以來都非常艱困,不但縣長從未執政,連立委改成單一席次後,也未曾當選。這次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機會,請大家支持戰將杜文卿。他過去在立法院為苗栗發聲及爭取權益,後來擔任苑裡鎮長也表現傑出,貼心服務選民,拜託讓照顧人民的杜文卿進入立法院,為大家服務。
      蔡英文指出,苗栗縣的問題以財政最為棘手,這也顯示台灣的非直轄市地區都面臨著資源分配不均及財政困難。她說,中央和地方政府都需要遵守財政紀律,這要有完整規劃,才能減輕地方財政的負擔。她強調,要讓資源分配更公平,讓民眾無論住哪裡,都能感受到國家的照顧,享用應有的建設和福利。蔡英文強調,國家的產業發展要由政府做通盤規劃,不要讓個別企業單打獨鬥,政府要負擔責任去整合企業能量,進而創造新的就業機會。不同的產業分別帶動各地區的就業發展,讓各地都有新的機會。
      蔡英文也提到,自己的副手陳建仁是公共衛生專業,而不分區裡面第一名的吳焜裕教授則是食品安全專業,她找這些人,就是要讓台灣變成更文明的國家、進步的社會,做好食品安全及公共衛生。她強調,民進黨的政策團隊陣容堅強,有專家學者、資深的政務官、產業專家和成功創業者,大家都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未來共同努力,因為要改變台灣,不能只靠一個人。蔡英文認為,台灣的政治可以很親民、有效率,且進一步要團結這個國家,若自己執政,無論黨派色彩或屬性,只要有心、願意去做,只要是好的人才,我們都請他來政府幫忙,「蔡英文絕對不會整碗端去」。她說,身為民主國家的國民,就是要參與國家的改革及運作,不能只有投票,而是有責任和蔡英文共同執政。
      蔡英文說,希望所有住在台灣的人,都可以感到安心又安全,讓大家感到被政府照顧,所以她提出「五大社會安心計畫」,強調自己的社會住宅計畫、食品安全計畫、社區長照計畫、年金改革計畫及治安維護計畫。她也表示,政治改革的議題非常多,尤其現在民眾強烈感覺到政府效能不彰,所以她提出五大政治改革,就是要回應這些民眾的心聲。蔡英文強調,這個國家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困難的時刻,需要最堅強的意志和最多人民團結一致。她呼籲大家,從2016年開始,和蔡英文一起改變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