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13

北市大安及松山信義區廟宇參拜 蔡英文:帶領台灣走向和諧團結,克服國家重大挑戰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2)日下午由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市議員阮昭雄、王閔生、簡舒培等黨公職陪同,至大安區福佑宮參拜,蔡英文抵達現場,受到數百位支持者熱烈簇擁,高呼總統好、小英凍蒜,場面熱烈。隨後也由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張茂楠、許家蓓、許淑華等黨公職陪同轉往松山慈祐宮參拜,受到信眾熱烈歡迎。最後蔡英文也由市議員洪健益陪同至松山區五分埔福德宮參拜,現場超過兩百位當地鄉親夾道歡迎,總統好、凍蒜聲不絕於耳。蔡英文致詞時重申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及五大創新產業外,也強調執政後要讓台灣產業重新啟動。蔡英文強調,未來執政會做最會溝通的政府,讓人民和蔡英文共同執政,讓台灣更加團結。

      蔡英文於慈祐宮致詞時表示,前年過年的時候來這裡參香拜拜,很高興今天能再次回來向天上聖母請安,也請求天上聖母保佑台灣,讓大家事事順利、闔家平安。蔡英文說,選舉已經到了最後階段,再過兩個多月就是投票日,今天特別回來慈祐宮拜訪、向大家拜票,希望在場鄉親明年選舉給蔡英文跟民進黨最大力的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再一次重申未來執政的施政重點,她說,下一個政府將是以產業為重點導向的政府,她要致力讓台灣的經濟與產業有新的成長動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同時努力讓整體薪資水準往上調升,更希望透過產業發展,讓年輕人的未來有明確的願景。


      除了經濟跟產業,蔡英文也再次提出社會安養與照護體系,她說,台灣已進入文明國家,需要一套完善的社會安全計畫,未來執政她要加速建構社會長期照護體系,換句話說,政府要推動長期照護環境與專業人員,讓長輩在自己的社區內養老,發揮互助互相守望的精神,讓國家的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希望藉由這麼一套社區化的照護體系,讓台灣人能在自己的家安心養老。蔡英文說,民間資源若不足,政府的資源就要投入,讓更多的專業人員投入照護體系,鼓勵更多的志工朋友一起參與。

      蔡英文也說,台灣的年輕人在拼人生事業基礎的時候,常常面臨租屋、買房的困難,明年民進黨若執政,她會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把台北的社會住宅、公共住宅做好,讓年輕人的第一步走得穩妥。蔡英文說,她希望國家財政、年金議題能盡快解決,讓每一位努力工作大半輩子的台灣人退休時無須煩惱領不到退休金。
  
      她更進一步強調,食安的問題是現在人民最擔心的,但這需要政府提出完整的管理系統,從農產到餐桌的過程用國際標準來檢驗,讓人民吃的東西安全又健康。大家吃的安心,各地的在地小農也能增加收入,最重要的是,讓大家培養新的飲食習慣,改變吃的方式,重塑台灣安心實在「食的文化」,這樣一舉兩得的事情,希望未來成為全民運動。


蔡英文向選民保證,她所帶領的團隊一定要讓台灣政治走向和諧、團結,她說,民進黨的挑戰真的很大,需要團結的社會才能面對這樣巨大的挑戰。民進黨若當選,蔡英文要邀請大家一起執政,讓國家的下一代從做團結、民主的台灣人開始。最後,蔡英文主席特別拜託在場鄉親,明年一月十六日總統這一票投給蔡英文,政黨這一票投給民主進步黨,讓大家團結在一起,點亮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