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13

出席我愛你學田市集愛心便當趴 蔡英文:讓下個階段的台灣農業走向健康與安全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2)日出席「我愛你學田市集便當趴」活動,學田市集每週有兩次,固定將桃園新屋、觀音附近幾十位小農自家栽種的新鮮、安全、健康蔬菜載運北上,透過這樣得城鄉交流,傳遞從產地到餐桌、愛與分享的價值。今天在學田市集創辦人劉昭儀邀請下,蔡英文與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范雲一同擔任客座主廚,採用在地食材製作愛心便當,主辦單位會將今日便當所得捐給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活動中蔡主席先與范雲一同碾米,隨後兩位客座主廚在大廚陪同下,著手將高麗菜苗、客家阿婆製作的鹹豬肉、根莖類蔬菜等在地食材,做成「高麗菜苗炒客家阿婆手作鹹豬肉」與烤蔬菜等佳餚,主廚上菜後,兩人除自己動手做便當,更與現場預購便當的民眾們互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看到的食材都是來自桃園新屋附近的有機蔬菜等健康食材,她說,學田市集可以在台北市中心發展出這樣的小店,提供許多小農的健康蔬菜給消費者,並且經營得很成功,讓她覺得感佩,她希望有更多像昭儀這樣的人在自己社區裡,把健康的食材、美味的食物帶到社區,蔡英文說,她一向建議大家應多在家裡自己下廚,並鼓勵消費者多吃健康的蔬菜,也可以讓從事有機或健康蔬菜耕作的小農們受到激勵與鼓勵。她說,希望讓吃在地健康食材,可以變成一種健康的文化,而這也是一種生活飲食的態度,在台灣大家能吃得安心、健康,同時,讓台灣的農業也能順勢走向下個世代的健康、安全農業。
 
      活動前蔡英文也接受媒體訪問,針對記者詢問昨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國民黨認為是扁系和英系人馬,及外界推估立院龍頭人選。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這份名單是充分考慮社會的多元性及進步性,希望透過來自各方不分區立委的人選,可以強化民進黨與社會的連結,同時也讓優質的不分區立委可以續任,整體來看,這是一張平衡,同時也具代表性的名單。蔡英文說,至於國民黨的評論,就讓他們去評論,但也期待國民黨拿出一張好名單。蔡英文也提到,至於將來的國會布局,民進黨會與進步力量合作,希望能夠聚集最大的改革力量,因此要等到選舉完,才會開始來進行國會布局,她說,現在沒有所謂什麼人要做什麼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