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20

松機遷建議題 張景森:若執政 中央地方將攜手合作 完整評估 為北市長遠發展努力

   有關媒體報導今天台北市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論壇中,姚文智立法委員代表蔡英文總統參選人宣示2020年完成遷建松山機場一事,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進一步說明,蔡英文認為松機遷建如果能獲得各界共識,未來中央及地方政府應該攜手合作,積極推動桃園機場改善,以儘早完成。

       至於2020年的期程,是智庫交通小組依據相關工程進度所做的評估,蔡主席將擇期聽取詳細報告。對此蔡主席已要求智庫,對與松機遷建此一攸關台北市長遠發展的議題,與台北巿的各立委同志一起努力,持續聽取各界意見,完整評估桃園機場能量擴充速度、機場捷運運轉期程、相關的國安需求,以及台北市都市發展需要等因素,務實研究必要的配套和可能的困難。

      如果民進黨明年有機會執政,也會與台北市政府及相關的中央主管機關共同討論,做成相關決策,共同為台北的未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