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13

朱立倫投書國際媒體抹黑在野黨主席 阮昭雄:扭曲事實 把負面選戰帶到海外

 針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以「Cross-strait peace on the line」為題投稿華盛頓時報,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阮昭雄今(13)日表示,發展台灣外交關係不分黨派,是台灣所有政治人物的共同責任,也是蔡英文主席訪美、訪日傳達的正面訊息,對朱主席將國内政治帶到海外,以扭曲事實的方式進行惡意指控,民進黨表達高度遺憾。

      文章中朱主席提到,蔡主席不願回答將如何在兩岸關係中「維持現狀」。阮昭雄表示,事實上蔡主席6月於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公開演講中,已說明的非常清楚。蔡主席表示,未來會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以兩岸二十多年來協商和交流互動所累積的成果為基礎,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而對於朱主席攻擊民進黨對馬習會的批評,阮昭雄說,民進黨沒有如朱主席提到的,指控馬總統「賣台」。民進黨是代表著台灣人民對馬習會的期待,希望他是以公開、透明、有尊嚴的規劃進行。遺憾的是,馬總統的表現是讓人失望的,不但沒維護國家的重要利益,也沒盡到一位民主國家的總統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捍衛這個國家的自由和民主。

      阮昭雄強調,美國是台灣重要的民主夥伴,這是超越黨派、超越政治的社會共識,朝野各界應盡自己的努力提升台美關係。在朱主席訪美期間,蔡主席多次祝福訪問順利,也盼台美關係能更上層樓。但朱主席在海外對蔡主席的批評,不但使得外交成為負面選戰的工具,也違背國內爭議不帶到海外的普世外交信條,本黨表達高度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