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1/13

「信心希望聯盟」抹黑本黨將廢除刑法227條 阮昭雄:黨團、立院根本沒有此案 特定黨政人士勿以身試法

針對日前民進黨要求「信心希望聯盟」將其製作所謂「谷阿狗x年齡不設限」影片抹黑影片下架一事,該團體發出聲明稱說該影片並非移花接木,不願將影片移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阮昭雄今(10)日再度重申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及個別委員從未有任何刪除刑法第227條這樣的提案,事實上立法院也根本沒有這樣提案,相關的資訊在立法院的網站上都可以查詢。
      阮昭雄說,「信心希望聯盟」明知這些公開訊息都可以輕易的查證,卻以移花接木手法,刻意於影片中影射民進黨參加遊行就是支持廢除刑法第227條,一再誣指民進黨主張兒少性侵無罪,更在網路上大量散佈此不實訊息,以公然違法的方式,意圖介入選舉。阮昭雄說,民進黨已請律師團彙整該團體犯罪事證,正研擬法律行動,將製作、散佈此項非法訊息者繩之以法,以維黨的名譽及黨籍公職參選人的權益,也呼籲民眾不要誤傳相關訊息,以免觸法。
      阮昭雄強調,「信心希望聯盟」是以新黨前立委雷倩為首的政治組織,這個組織為了選舉目的考量逕以張冠李戴、移花接木的影像,誣指日前參與彩虹平權遊行的民進黨,提案修改刑法第227條,主張兒少性侵無罪。阮昭雄說,這種惡質、荒誕不經的指控,在有特定政治立場的人士假藉宗教之名的操弄下,近來大量的透過影片、網路廣告、訊息的方式傳播,影響選舉公正的意圖非常明顯。民進黨再次強烈提醒雷倩等特定政治立場人士,不要把惡質的政治文化帶進神聖的宗教殿堂,立即下架違法影片,停止散佈不實訊息,並向民進黨及社會大眾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