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9/4

李朝卿黃景泰重判,黃帝穎:馬英九提名貪官污吏,應向國人道歉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收受工程回扣,遭南投地院判處30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10年,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黃帝穎今(31)日指出,前國民黨基隆市議長黃景泰上周因詐領公款以及不違背職務賄賂罪,遭基隆地院判處20年有期徒刑,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收受工程回扣,遭南投地院判處30年有期徒刑 ,這兩人都在馬英九任職主席期間獲國民黨提名,馬英九甚至曾向選民極力推薦、替李朝卿背書,聲稱「藍色執政,品質保證」 ,還要李朝卿「好好選,不要理會抹黑」 ,如今兩人都因貪瀆案遭法院重判,甚至連重建的救命錢都涉貪,馬英九應鄭重向人民道歉。

黃帝穎指出,黃景泰案與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案如出一轍,但一審法院都認定民意代表對行政機關並無實質影響力,黃帝穎認為,司法對公職人員是否具實質影響力,應有一致性的標準,避免差別待遇,影響人民信任,傷害司法公正。

黃帝穎表示,馬英九主席任內提名貪官污吏參選地方首長,更在黨產問題上屢次跳票,連政黨法立法的承諾都無法兌現,淪為貪污國產的共犯結構。在馬英九主政之下,林益世、賴素如、李朝卿等親馬官員不斷貪污人民血汗錢,國民黨又持續竊佔國有財產,不肯歸還人民,馬英九應為結構性貪腐負起最大責任,向人民鞠躬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