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9/11

蔡英文:集結眾人力量做社會所需的改革,解決社會共同的問題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8)日應邀出席「蔡英文全國體育高峰會」,會前針對媒體詢及是否出席國慶大會,蔡英文表示,謝謝主辦單位的邀請,昨天已經和幕僚把十月的行程都檢視一遍,有些行程或許可進行調整。蔡英文說,她的目標是希望有機會參加今年的國慶。
      蔡英文強調,台灣現在面臨非常多、非常大的挑戰,昨天在演講的時候也有提及,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民主社會講究多元的意見,但是民主社會也有一個挑戰,就是在多元的意見中,集結眾人的力量來做社會所需的改革,同時解決社會共同的問題,這是任何一個民主社會都會碰到的挑戰。她認為政治人物需要引導社會大眾共同來參與,發揮眾人的智慧、理性的討論,一起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對於媒體問到這次選舉的募款餐會跟往年相比是不是比較貴,不少議員都覺得壓力有點大,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沒有黨產的政黨,明年初的選舉是總統和立委選舉一起進行;因此,很多募款活動也是一起進行,經費上對民進黨來說是一個很沈重的負擔,所以特別需要大家一起幫忙,也請託民意代表們替民進黨募款,這是整體協力作戰的一部分。為此,蔡英文強調,她知道這些募款多多少少會給民代壓力,因此希望大家盡力而為就好。 
      至於對媒體問到關於洪秀柱今晚要觀看世界盃足球賽一事,蔡英文表示,如果行程可以安排出來,她當然很希望去看,如果行程太緊湊,沒有辦法安排出來,她也會給選手祝福。蔡英文說,明天就是體育節,今天到「蔡英文全國體育高峰會」發表她的體育政策,主要是把過去與體育先進討論的方向跟成果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