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9/11

國民黨續抹黑 黃帝穎:財務不清國民黨是慣犯 籲交代2014縣市長選舉政治獻金申報不實及李朝卿50萬元、頂新525萬元等非法獻金流向

 針對中國國民黨跳針式誣指民主進步黨2012年總統競選補助款財務收支流向不明,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黃帝穎今(9)日表示,民進黨合法代領競選補助款,所有財務都按照規定申報,過程完全合法,也經向內政部備查在案。黃帝穎說,依據相同的檢驗標準,請國民黨向社會清楚說明,為何104年向監察院申報的政治獻金專戶中,捐贈給九合一的候選人款項卻和黨籍縣市長候選人申報的金額不符,並且中間有超過3億7千萬的差額,黃帝穎說,這證明國民黨申報不實,更證明國民黨持續用不當黨產投入選舉。而過去包括馬吳競選總部的李朝卿50萬元贓款及頂新525萬元,為什麼會人間蒸發?國民黨至今還沒有交代,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來質疑別人?
      黃帝穎指出,根據國民黨向監察院申報的103年(2014年)政治獻金專戶顯示,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以「捐贈其推薦之公職候選人競選費用支出」為科目,申報了給縣市長候選人的2090萬元的款項支出。然而,經查詢國民黨籍縣市長候選人政治獻金專戶資料,來自國民黨補助的捐款總額卻高達新台幣3億9千餘萬元,是國民黨申報金額的18倍之多。黃帝穎說,這顯見國民黨並沒有誠實申報政治獻金,而馬英九、朱立倫一再承諾的「不用黨產選舉」也根本破功,淪為選舉謊言。
      黃帝穎說,國民黨用「賬目不清」抹黑別人,事實上自己卻一再對黨產、政治獻金的來來去去模糊以對,以國民黨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貪污災民的救命錢,經法院重判30年徒刑,更遭媒體查出其中有50萬贓款流向馬英九競選總部,淪為國民黨競選經費,這筆政治獻金明顯不法,但國民黨至今沒有任何說明。
      同時,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也曾證實頂新集團曾捐贈國民黨525 萬政治獻金,這筆北檢筆錄記載的TDR退傭金525萬元違法捐給國民黨,國民黨始終無法交代金流,不論是李朝卿的50萬元賄款還是頂新的525萬元違法獻金,這兩筆金額從未出現在監察院的申報資料當中,國民黨及英九應該要清楚交代50萬贓款及頂新違法捐款的金流去向,並說明沒有依法申報的理由。
      黃帝穎重申,民進黨相關款項從領取、使用、核銷,都依照規定辦理,並依法製作會計報告書,由會計師簽證後,相關資料也都經內政部備查並公開上網,絕對經得起檢驗。同樣的標準,國民黨應該明確說明,去年九合一大選的政治獻金申報為何與黨籍候選人申報的資料兜不攏?而如果不是來自政治獻金,那麼捐給縣市長候選人這多出來的3.7億元,究竟是不是黨產?如果不是,那又從哪裡來?黃帝穎說,國民黨有勇氣質疑別人,就應該有勇氣向人民說明。